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往事隨風

往事隨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雨夜,看着街路上稀疏的影只,聽着來往車輛輾過的沙沙聲,如此清冷,如此孤寂。

  黑夜籠罩着四周,只有悠悠的樂曲伴隨心田,夜的精靈卻在撥弄着心頭的情絲,彈唱一曲苦情愁長的樂章,在這個夜晚,沉甸,冗長。

  靜靜地望着窗外發獃,聽風聲雨淋,聽過來過往,靜或不靜的,都在黑夜中伸展了它原有的靈性。今夜,與誰同醉?如風如雨,如黑夜的風情,訴說在這白紙黑字,筆墨紙香與我溫柔相依,原來我可以在這裡沉醉。

  從提筆開始創作自己的首篇小說,時至今日已有兩年有餘,斷斷續續,拾起放下,費神苦敖多少日夜到凌晨,直到累趴在文案上。有些堅持是為了完成更多的美好,有些堅持是源於更多的動力,只為心頭的故事有個完整的歸宿。春夏秋冬更替,看着越來越多的文字,會欣然感動自己的堅持,甚至會為故事的情節而感動流淚。或許自己真得是多情柔弱的女子,容易動情,容易懷念,懷念走過的路,遇過的人,動過了的情,逝去的愛戀,還有更多不能言語的溫情。這一切,只會用文字來表達,或喜或悲的愛恨情愁。

  在眾多的文字里,描述的會是誰的模樣,無論是想念或是紀念誰,無論是期望的美好還是想像的悲傷,都只存在一個夢境里。這樣的夢境卻不會溫暖心事,只有在那麼多的文字里努力尋找,依稀記得當初的樣子,模糊的卻是心痛的。

  無論是喜是悲,故事都會有個結局,每個結局註定是我想要的那樣子,我可以譜寫我想要的結局,可我卻改變不了歷史。回頭望望,原來我早已忘了走過的路,往事隨風,記憶已被風乾了模樣,往事隨風,我又該醉倒在誰的故鄉?

  雨一直在下,今夜如此清冷,是否每個冬天的夜都這樣清冷,寒風偷襲着我單溥的身體,該靜的都靜了,該沉睡的都已沉睡了。單曲循環着我的心跳,心事卻在溫柔地訴說,這是心頭隱藏的秘密,原來,心事也如此孤單,只有在黑的夜晚,才能偷偷地鑽出我的心房,在夜空遊盪。抱歉我不能把你隱藏,只有你的陪伴,我才更有內涵,我才如此勇敢。

  隨事已不再隨風,而是刻骨的記憶,我懂,你懂嗎?

您正在瀏覽: 往事隨風
網友評論
往事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