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樣一場劫與愛

這樣一場劫與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一個多麼普通的日子。如果不是這場震撼世界的災難,多年以後,可能不會有多少人記得這一天的情形。

  汶川,一個多麼普通的城市。如果不是這場災難,它的名字可能永遠也不會讓世界知道。

  可是,這樣一場災難的發生,讓這個日子不平常,讓這個城市不普通了。

  然而,也正是這一場災難,讓我,從來沒有這樣一個時刻,感覺到是這樣的愛自己的國家,也從來沒有一個時刻,感覺到同胞們是這樣的愛自己的國家。

  這幾天,彷彿過得很長很長,從來沒有感覺一周時間竟然會有這樣的漫長。雖然依然是忙碌,甚至是更加的忙碌。

  接到紅十字會的捐款通知,心裡竟是欣然的,同事們也都踴躍着。一個剛剛來單位實習的弟弟不僅捐款,還獻了血。

  這幾天,看到最多的是電視上那些揪心的畫面,以及,定格在我的腦海中的溫總理的淚眼。多少次,在觀看那些畫面時流下淚水,只是在心底祈福我們親愛的祖國能夠早日恢復歡顏。

  這一周收到的稿子都是來自社會各界的捐款信息,企業、機關、團體、個人、學生甚至是殘疾人都捐款了。

  比任何一次捐款力度都大。很欣慰。

  網絡上、電視上、報紙上,鋪天蓋地的捐款消息。國際上的以及我們國家的。

  同事一天要進行好幾個採訪,都是關於捐款的。

  大家談到汶川地震的話題時,都情不自禁都地說,流淚了,都不約而同地慨嘆,感動了。

  這濃濃的愛,蘊涵著多少的情啊。又給了多少人以力量和信心啊。

  那個被掩埋了幾十個小時的22歲的女孩子樂劉會,在救援人員趕到是時候,是那樣的鎮定、從容和樂觀。

  面對鏡頭,她在廢墟的掩埋下微笑。

  因為她始終相信,會有人來救她,她更相信,她會好好的活着走過這場災難。

  因為,愛,一直在。一直。

  愛,多美好。可以讓一個人如此的樂觀,可以支撐起一個人的精神世界,可以鼓起一個人堅強勇氣,更可以讓一個人懂得感恩和回報。

  愛,多美好。那些孩子帶淚的臉終究會過去,他們總有一天會知道,是愛讓他們如此的活下來,並且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看到那片廢墟,心情是沉重的。

  可是面對那一個個身影,卻又是欣慰的。

  寫下這篇文字,還有那麼多的生命掩埋在廢墟中生死不明,心痛。願他們都要有活下來的勇氣,堅強地面對這場災難。等待,去救援。

  今天,陽光很好,天空很藍,可是,數以萬記的我的同胞們已經永遠看不到這陽光,以及這藍天了。

  而我們一定要用我們的愛,裝扮這美好。可以嗎?

您正在瀏覽: 這樣一場劫與愛
網友評論
這樣一場劫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