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漫漫人生,感謝坎坷

漫漫人生,感謝坎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漫漫人生,感謝坎坷 標籤:人生不設限

  皎潔的月光倒映在琉璃上,被折射到四分五裂,澄凈的天空還掛着幾顆若隱若無的殘星,幾朵烏雲似乎試圖將天空分成兩半。看着這一慘幕,我不禁思索着人生。

  漫漫人生,何來完美?何嘗又不是路途艱險,而正是受到世人千萬年唾罵的“艱險”,造就了一個個剛強的人兒。

  一棵樹,若是沒有風雨的洗禮,何以參天?何以抗拒風雨交加的孤晚?是風練就了它們不可質疑的承受力,是雨鍛造出它們頑強的生命力。

  一個人,又何以立足於人世?

  人生旅途,誰能一帆風順?誰又能不遇到半點挫折。一帆風順的船易觸礁,風調雨順的人易摔倒。就算摔到痛不欲生,勇敢的站起來。你可以休息一會兒,但是決不可因畏懼前方而滯留;你可以抱怨一會兒,但是決不可傾坐而哭。就算心會在烈日下滴血,依然要在沙漠中奔跑,就算心會在暴風雨中撕碎,依然要在滄海中前行。

  人生途程難以預料,因為你無法用數學公式去計算生活的結果。我們應該時刻做好準備迎接挑戰,大聲嘶吼: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把!不要試圖溜之大吉,一旦畏懼,它將使你萬劫不復、無法翻身,永遠背上“懦夫”的罪名。勇敢迎接,從另一角度想,亦是獲取。

  既因是獲取,何不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坎坷的道路會造就一個近乎完美的人,會留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沒有曾經的挫折,何能有今後在風雨中好不彎腰的我們?

  沒有昔日的崎嶇,怎能成就將后幸福美好的生活?

  沒有以往的坎坷,又哪會有若載后在回憶中幸福的淚水?

  人生漫漫,感謝坎坷鍛造了我們的堅強,讓我們嘗盡世間酸、甜、苦、辣。感謝坎坷讓我們擁有完整的人生,讓我們永遠不曾後悔曾經走過的道路。

  崎嶇的路,人生的路!人生就是一條漫長崎嶇之路,人生怎能不遇崎嶇坎坷,沒有崎嶇坎坷又怎能算真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漫漫人生,感謝坎坷
網友評論
漫漫人生,感謝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