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人花香濃,一世芳菲情

女人花香濃,一世芳菲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女人花香濃,一世芳菲情

  ----一代歌后梅艷芳逝世十周年紀念

  沉醉在冥冥幽夜昏黃燭光里靜靜的暖,聽一首昨日沉澱的唱詞,彷彿是一場愜意的時空喬旅,隨我走過風的季節。

  桃花朵朵,綿延春意滿枝頭。

  “我有花一朵,種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與暮暮,我切切的等候,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只盼望,有一雙溫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花香滿枝頭,誰來真心尋芳蹤?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長在我心中,真情真愛無人懂,遍地的葦草以佔滿了山坡,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只盼望,有一雙溫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若是你,聞過了花香濃,別問我,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花開花謝終是空,緣份不停留,像春風來又走,女人如花花似夢。”

  多少人耳熟能祥的旋律,多少人奉為經典的傳唱,那一首歌,老舊了年少情懷,泛黃了初時情箋,擱淺了惜時回憶 ;那一把琴,纏繞了蔓蔓藤蘿,引渡了彼岸夢魘,詮釋了千種風情,那一闋曲,傾訴了女人如花,凝結了別離懷想,舞盡了絕代風華!

  薄薄的雨簾輕輕敲打窗欞,忘不了,醇厚的聲音里值得重溫的經典;忘不了,如花的容顏上讓人憐惜的清淚;忘不了,孤芳自賞的辭章里令人心醉的溫柔。

  八十年代的香港是她夢想起航的階梯,至今三十載,陌上花已開,離人卻已芳蹤難再,不識歸路!

  風塵故事,講述了鏗鏘生命未完的傳奇;擺渡年華 ,細數了涓涓紅顏荊棘的往昔;搖曳清歌,覆藏了童年多舛的歷程;階前落葉,沾染了涼秋青澀的味道。

  純白色的病房,目及的一切都蒙上了死寂的悲情,窗外星河閃爍,別有一番愁滋味,病床上的人兒面色灰白,澀笑着等待命運既定的審判,她則坐在床邊,沉默無言地望着,就那麼望着,泣不成淚。

  夜幕半掩,藤花爬滿的屋檐下忙碌築巢的雌燕,似已經疲軟地睡去,卻蓋不了她心中幽怨的雪野,死亡陰影下低垂的簾幕,隔離了窗外翻湧的雲霧,卻阻不了心底絕望的荒蕪。

  姐姐的痛,她體會不了,只知道,她無能留住遠逝的靈魂,那雙已然枯瘦的手終會鬆開她的,那雙仍有牽念的眸終會模糊了紅塵遺夢,上帝已塞住了耳目,聽不進,她曲曲折折的心事!

  溫柔的晨風默默牽開薄霧侵擾,黎明的光束透進茫茫暗夜,一時間,天地靜得彷彿昨夜涼風的迷惘只是一場不可聞的變亂,眼中落落情花伴着煢煢獨影已凋零了縷縷暗香!又是一度清曉,她卻只能隻影徘徊……

  回憶里兩條相擁共話的嬌影,如今空剩新墳衰草映斜陽!

  姐姐的死,讓她知道,在與生命無常的抗爭中,人的力量是那般無力的渺小無依。

  初春清明穀雨,仲春桃李競放,暮春花氣妖嬈,沾不盡,這雨季的涼意,吹不散,這凡塵的煙火,理不完,這紛擾的塵緣。

  初夏小荷尖尖,仲夏荷香碧葉,夏末殘荷遠景,剪不斷,紅顏空瘦的倚盼,吟不完,淚濕衾破的述說。

  立秋冷月初圓,深秋清菊浮香,晚秋梧桐兼雨,道不清,生命炯炯的等待,留不住兒時無憂的痕迹。

  初冬萬物俱靜,冬至傲梅迎枝,寒冬踏雪尋蹤,滴不盡,時光沙漏的遊走,拋不去,歲月風流的銘記。

  短短四年光陰流轉,老枯的枝幹,依稀有種沉默的落魄,看得人心裡冰沉沉的一片。

  幾度春秋寒暑,命運將她引上同樣的軌道,面對大海,她笑了,微鹹的海風浸入滄桑的情味,在她的呼吸間釋義着人世間片刻清凝,浪花層層是蔚藍遠景上的一點余沫,象是投射在心底的波紋,在澎湃潮汐未褪時泛起粼粼光跡,她就是那海潮,在已是無歌的心壁上交映出晶瑩的痕迹。

  生命,正被病魔一點點侵吞,她依然站在離舞台最近的地方,身披聖潔婚紗,長歌而舞!她舞盡歲月不死的執着,她唱出故事中未盡的神話!

  我願意相信,她深愛過,但她的心,始終在飄泊。或者只有她,懂得迴避光陰的作弄!

  曾在途經的古道上灑下片片銀碎的細瓣,被朝露湛花圍裹的剎那間,火熾與冰激在胸懷中綻放。只是驕傲的他們,最終遠別天涯,轉身之後,縱然命運的憐念,也無法追回彼此的音訊……

  相思日晚,小鏡中流過歲月蹁躚,黃昏將近,夕陽下徜徉時光靜好,素顏已老,眼瞼處滿是迷淚點點。

  經年再相逢,卻只能在濃濃霧波里憑憶當初,徒嘆散落在茫茫風月里的心動。

  連續數場演唱會,是她生命最後的盛宴,歌迷狂熱的擁護,是她生命末路的輝煌,她用所有的力氣讓自己燃燒,縱使剩餘的光景只能讓她堅難地爬行,她也決不認輸,她用鋼鐵澆灌的意志在激流里掙扎!

  直到她熱血的生命耗盡最後一星海沫,滿空的驚雷和着驟雨狂風,為著她閃逝的美麗而哀悼,它清楚地告訴世人,這個女子的美,絕不是流星擦過時瞬間的光耀,而是真實迸發的熱烈!

  她終於沒能跨越泠泠寒夜,沒有聽到新年晶銳鐘聲,沒能眼見紅日冉冉,長夭在那一年深冬的歲未!

  一曲曲回蕩的歌,一首首的調,一章章厚重的辭,是她留給世人值得回味的饋贈!

  梅艷芳菲,斑駁燈影下她清曼的歌聲和勁道的舞姿,揚灑着獨屬於她的時代印記——靈魂,不朽!

您正在瀏覽: 女人花香濃,一世芳菲情
網友評論
女人花香濃,一世芳菲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