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桃花潭水深千尺

桃花潭水深千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兒子已是一年級的小學生了。每天,看着他高高興興的去上學,快快樂樂的回到家,我總會感到溫馨和滿足,他是那樣樂觀向上,一如我心中期望的那樣。在學校,他學到許多新知識,經常興高采烈的來和我分享他的收穫。

  一天,兒子從學校回來,放下書包,他立刻走到我面前,用很認真的語氣問我:“媽媽,您知道我愛您有多深嗎?”

  平時,我們經常用語言表達彼此的喜歡,也經常會對對方說“我愛你!”但這愛到底有多深,我們從來沒探討過,所以聽到他這樣問,我非常好奇,於是我問他:“你對我的愛有多深呀?”

  兒子很得意的說:“桃花潭水深千尺,您說夠深的吧!”我連忙回答:“是呀!”

  我心裡想,這不是李白的詩么,后一句應該是“不及汪倫送我情”才對,那與我有什麼關係呢?

  兒子接著說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對您的愛更深!”

  原來,兒子是借用李白的詩句來表達對我的愛啊!一時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我原以為,隨着歲月的流逝,所有的愛都已融化為生活中最平凡的點點滴滴,卻沒想到,平凡的點點滴滴也能凝練成詩句般動人的愛。

  人們都說,母愛是最偉大的愛,然而母愛的偉大,卻都體現在那些平實瑣碎的生活里。

  這世間許許多多的愛,不也正是如此么!既平凡,又偉大,既樸實,又華麗!就像兒子對我的愛一樣,令我充滿感動和憐惜,這份愛將珍藏在我心裡,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桃花潭水深千尺
網友評論
桃花潭水深千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