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明天的光

寫給明天的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晨曦的光是寂靜,瀰漫著暗香的味道,飄逸的空氣散發濃郁的雨後的香濃,潺潺河水東川流去,仿若並沒有因為這一季煙雨的眷顧而有絲毫懈怠,流淌着低吟淺唱,一路向東。

  --------題記

  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時光的繁華總讓太多的人淪落在光陰的暗處,那片角落裡,沒有溫度,沒有愛念,只有着嫉妒、黑暗、仇恨,還有那可憐的寂寞,於是,過多的人忘記了國度里光纖,爾虞我詐,陰謀陽謀,明說暗奪。聽,那暗夜裡撕心裂肺的哭泣彷彿訴說著這個世界的冷落。看,那視若無睹的眼神好像在掩飾着這個世間對愛的無知。可曾知道,眼角的淚滴融入了太多太多的情感闡釋着無數的人很無奈來到這個本應充斥着愛與和諧的浮華里。有種效應叫“旁觀效應”,就在我們未曾去恍悟的點滴里,漸次把我們的良知隔於外圍,將我們的周遭刻畫的暗淡無光。筆友陌陌的文章讓我毫無忌諱的想去袒露人性的黑暗,不可否認,那些絕望的文字讓我感受到了疼痛歇斯底里的蔓延至心肺。更多的,祈禱那些災難中遇害的人兒,一世平安。

  萬般故事不過就是一紙憂傷,勾勒出人心裡的那份牽念,搖曳在時光的音符里,隨着音樂的流淌,聽着,寫着,默然淚煽衣襟。至始至終,不否決自己是一個感傷的人,總能在莫名的環境下,突然內心翻湧,上演一段過往的心傷,我不曾忘記,你桎梏的笑顏一直緊鎖在自己的心扉,就在某天午後,陽光暖暖的照在往昔的路口時,才發現自己喜歡尋尋覓覓醞釀思念的感覺,也將最美的年華寫成了最傷感的字眼,紀念那段刻骨終究失去的愛情。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得言語沒我愛聽,卻不懂的。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素喜張愛玲的這段文字,直到現在,未曾明白自己喜歡這段話里的什麼,只是知道,我想要這種感覺,靜默的感覺,迫切的一如癮君子需要吸食尼古丁一般。我木訥的發現,此刻的情感世界,跟我交織的是無數的落寞,青春的坎坷,愛情的失意,甚至,是友人的離去。曾記得有句話說,當你不確定有的東西屬於你自己的時候,就放開么,屬於你得它自會回來找你,不屬於你得,就放開緊栓的線,到頭來,累了自己,傷了別人。我不知道這樣的情感還需要持續多久,可我僅僅唯一堅信的是,在一些人的陪伴下,我不用去掐指度日,彷徨的如一地落下的言語,髒亂不堪。

  連日的陰雨天不知道打亂了多少人的心情,喜歡雨天,卻不喜歡如此的連陰雨,好像下的不在是細雨,而是憂傷,侄兒說,“是因為太陽公公累了”,這是我聽過最為親切的回復,我覬覦那份純真,單純的如同不大的孩子,童心裡的世界總是彩虹般的纏爛,沒有多的煩惱,沒有多的迷茫,沒有多的顧慮,只有最善意的笑顏,最真的快樂。孩時迫切的想要長大,可當長大時,我們卻背負了太多的責任與內心的孤寂,當我們想回到那份孩提時代時,卻只能在那份回憶里,加個“曾經”了。

  風華續約,銘記心間的幸福藏匿在某個角落,偶爾探出頭凝視,我所想要的並不多,三三兩兩的友人茶餘飯後的閑談,斷斷續續的筆友相互交流着文字的魅力,足矣抹平內心的孤寂。旁人不懂,不怪它,我的生活,需要指點,卻從不奢求別人指指點點,一如我的城,從未曾入住旁人。孤高自傲,這也許是旁人的評價,可是,我們都明白,活着,並非取悅旁人,不是么?那些美好的時光里,那些潮起潮落的青春里,並沒有人去刻意逗留,走的最急的,永遠都是時光,走的最痛的,永遠都是回憶。當下唯一可以記住的,就是樂觀的看待自己的生活,無關他人言語,做好自己,才是最大的幸福。

  轉瞬之後的斑斕,是否相約明天晨生,在太陽升起的地方,照亮心中的那份溫暖。

  文/念安

  原創:(刺)

  念安 2013.6.22

您正在瀏覽: 寫給明天的光
網友評論
寫給明天的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