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絕唱

紅塵絕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州。

  靜夜,繁星幾點,我獨倚窗前,手持你寄來的信,憔悴的瘦容擠出一絲欣慰的笑。

  你說,你要回來了,要我等你。

  白色絲絹擦去淺留的淚痕,轉身回到窗前的躺椅,緩緩坐下,望着天空的明月,寄去對你無盡的思念。

  天空的遠方溢出一絲光亮,我淺笑,你到了么?

  對着銅鏡,絲絹擦拭完臉,塗一抹胭脂,畫一絲黛眉,點一點朱唇,木梳緩緩的倌起微缺少光澤的青絲,穿一件青紗,最後從屜中取出你送的玉簪,插上,提群,緩跑出門。

  天才微亮,望江亭上獨我一人張望,心跳,臉紅,自己都能感受。

  亭邊的嬌瓣沾上柔潤的露珠,映紅了容顏,微風起,勾起青絲,輕吻我的肌膚,我臨樓眺望,望着遠去的白帆,期待着歸來的那一抹白色。不覺,陽春的太陽早已溫暖了花枝,我的心卻愈涼,船呢?夢中的人呢?我的笑顏逝去,手抓緊了褶皺的白絹,一定會有他的船的,一定會的!

  我看着江水由綠變藍,由藍變紅……夕陽完整的掛在水面上,只剩最後一點餘輝。我支持不住,倚在亭柱上,紅潤的臉變得無色,揚帆越來越少,心越來越冷。

  湖水最後的紅潤消逝了,遠處想起烏啼,風不再溫柔,捲起陣陣黑浪。花殘敗了枝頭,夜憔悴了容顏。淚終於抑制不住,滑過臉龐,江水容納淚水,無痕。

  我跌撞起身,貝齒緊咬紅唇,舌尖浸進几絲咸。冷寂的風吹乾了淚痕,花不再嬌艷,身不再溫暖。我低聲啜泣,江水阿,將我思念的淚,寄往江的那頭吧!轉身離去,暗誓,哪怕今生容顏褪盡,我也依然等你。風吹揚了華裳,黑暗漸漸隱去了我的身影。而此時,危樓上,一滴青衣淚融進了江水,寄去纏綿的相思。

  永恆的等待,最是紅塵絕唱。

  莫姬騰訊空間:http://user.qzone..com//(姬漠煙)

  http://user.qzone..com//(莫為憶)

  莫姬討論群:

您正在瀏覽: 紅塵絕唱
網友評論
紅塵絕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