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筆記600字

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篇一:讀書筆記600字

  在人生這跌宕起伏的青藏高原上。只要有淚水就有喜悅;只要有汗水就有喜悅;只要有失敗就有喜悅;只要我們還成長着,我們就會有各種喜悅!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中國人在流淚。從2008年1月的南方風雪大災,5月份的汶川大地震,那是一段中國人不想自然災害屈服的歷史。在這歷史中我們流血,流汗,更多的是流淚!8月8日,北京奧運會順利召開,我們由心而發的喜悅,才緩緩蓋過一些不幸。當它還在延續。110米跨欄賽上,劉翔因傷退賽。在場的中國人無一不流淚。而劉翔用最寂靜的方式按人退場。雖然他失敗了,但中國人還是在奧運會上一舉成為金牌大國。我們在淚水中收穫喜悅,我們在淚水中不斷成長。

  在那些不幸中,流汗更多的是搶救人員。是他們在第一時間到達災區。救人,救人,還是救人。有些官兵還不顧個人安危,就出了許多災民。使他們失望的人們,獲得重生。而在新生的背後他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艱辛!在汗水的背後,是災民的喜悅。他們沒有白流汗,他們的汗水是值得的。他們有更多的汗水,鑄就了更多的喜悅!

  雖然人生跌宕起伏,猶如青藏高原。但我們由青藏鐵路。在人生成長是必須的,在成長中喜悅也是必須。我們懂得了淚水,汗水,成功,我們更懂得了我們每走的每一步是成長的喜悅。成長是艱難的,但成長更多的是喜悅!

  篇二:讀書筆記600字

  我讀了一篇這樣的小故事:一名普通的司機在一次行車途中心臟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他做了三件事:把車緩緩地停在路邊,並用最後一點力氣拉下了手動剎車閘;把車門打開,使乘客安全下車;熄滅發動機,確保了車和乘客的安全,做完了這三件事,他就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

  當我讀完這則短小的故事後,我的內心感到深深地震撼。在現在的社會中這樣的人還有多少,而像他這樣一名普通而平凡的公交司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做出的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可願意這麼做的人還有幾個?這個平凡到最底層卻又偉大到極致的人令我永遠記住了他,因為是他用生命告訴了我:一個人對職業賦予的責任應怎樣承當,維持對職業的敬重、忠誠與盡心儘力,不可能完全靠興趣愛好,不可能完全靠金錢制度 ,但有一點必不可少,那就是責任感。由此我有想到,雖然我們現在只是一名學生,當是我們也應該培養對事情的責任感。只有這樣,將來的社會才會是一個充滿責任感的社會,將來的我們才會對每一件事、每一份職業有責任感。如果自己對社會放棄了責任也就意味着自身在這個社會放棄了更好的生存條件。

  記得一位美國學者說過: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是一個懦夫,一個不折不扣的廢物。我想所有人都不希望自己被別人看做是一個懦夫、廢物。因此,從現在起,我們就應該做個有責任感的人,讓責任感伴隨着我們一路成長……

  篇三:讀書筆記600字

  在這美麗的世間“愛”究竟是什麼?在這本書里愛又是怎樣去體現的呢?它又帶給了我們什麼教育的結晶呢?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書名時,這些問題便如潮水般向我湧來。帶着這些未知的疑問我走進了《愛的教育》去探求我想要的答案。

  這是一本以日記形式撰寫的小說,書里的每一個故事雖然比較短小,但是每一個個小故事都講述着那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那老師與學生的情感、那朋友之間的純真友誼……這一切的一切永遠都離不開一個字-----愛。

  我把這本書捧在手上,在陽光溫暖的陪伴下打開了這本書,一頁一頁的仔細閱讀起來。剛剛開始讀它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書里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句子都是那麼的頻繁,才讀了幾篇我就有些厭倦了,也許因為它是名着我才肯繼續讀下去。誰知我越讀越着迷,越讀越感動,也許這就是“愛”的魔力吧,這一篇篇雖然語句普通,但是內涵深刻的故事,是讓我從心底說出的讚歎,讚歎故事中人與人之間那美好的“愛”,讚歎作者能寫出一本這樣棒的一本的書,真是讓我刻骨銘心。

  在這所有的故事中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一個名叫“棲身”的故事。它講述的是小說的主人安利柯和他的姐姐無意中得知他們的爸爸媽媽最近沒錢了,我本以為他們只會用要父母一些錢,沒有想到他們竟然什麼都不要了,衣服,零花錢,文具,日用品……能不要的不要,能少要少要。這還不夠,他們盡量找出東西來換錢,給家長盡量減輕家庭負擔。讀到這,我心裡便很不是滋味,同樣是學生,同樣有着一顆愛父母的心,我為何就很少想過錢這個問題。現在的孩子家家都有錢,可是卻很少有想一想假設家裡沒錢了時怎麼辦,也許想也會想,可是也不會像他們一樣這樣的省吃儉用去得錢。我真佩服他們啊!這只是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而已。還有很多故事是講述朋友與師生間的愛和人與人之間的愛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讀完這本書,我花費了很多時間,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它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愛就像花蜜,蜜蜂不能缺少它,正如我們不能缺少愛一樣。只要我們熱愛生活,關愛他人,世界就將因為愛而變得更美好!

  篇四:讀書筆記600字

  閑來無事,捧起一卷《三國演義》,閱讀之餘被描寫的已經很熟悉的情節再次吸引,決定重溫那一段膾炙人口的風雲故事。數天之後感慨頗深,記錄下來,也算是收穫。

  《三國演義》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官渡之戰,赤壁之戰),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下面我最想談談自己對三國演義的一些認識和看法。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的就是曹操了,雖然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他被寫成奸詐之人,但是他的軍事才能仍然沒有抹殺。他在幾年的東征西戰中,佔領了長江以北的大片土地,連少數民族都臣服於他,他是三位郡主中最有才幹的,魏也是三國中最強盛的,他奠定了魏國的基礎,後來晉國才能統一天下,所以他是一位真真正正的英雄。

  對於人才的求賢若渴,也是曹操值得欣賞的地方,曹操為了選拔更多的人才,打破了依據封建德行和門弟高低任用官吏的標準,提出了“唯才是舉”的用人方針,於公元210、214和217年連續下了三道《求賢令》,反覆強調他在用人上“唯才是舉”的方針。他要求人事主管部門和各級地方官吏在選拔人才上,力戒求全責備,只要有才能就予以重用。

  最值得我欣賞,是他那豁達的胸襟和廣闊的胸懷。在赤壁的慘敗之後,曹操並未一籌莫展,而是笑着說了一句“今北方仍由我所據”,並且三次大笑展現出他對待挫折的樂觀態度。曹操同時也是個很有文學情趣的人,喜歡作文賦詩,即使大戰在即也情趣不改,他的許多詩作都是樂府中的名篇。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