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擁有才是快樂的

擁有才是快樂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擁有才是快樂的 標籤:快樂的大腳

  人往往最容易忽視的就是已經擁有的,最想得到的就是還在千里之外的。其實這不是人的缺點,而只是人性的弱點。渴望別人手中的,拋棄曾經擁有的。這已經是人的一種習慣,如果不是刻意去努力糾正,就很難做到。

  在生活中,我們最嚮往的就是別人那樣的幸福方式。看別人買房買車,我們就會嫉妒,會抱怨自己的無能與落魄;看別人穿名牌衣服、抽高檔香煙、喝洋酒,我們也好想去效仿。其結果就是把自己原本有序的生活弄成了一鍋粥,甚至會失去現在的快樂心情,從此背上沉重的生活包袱。

  在情感上,我們追求的永遠是超現實主義的浪漫情緣。走在大街上,我們會不自覺地就去看別的女人,羨慕別的女子的風情萬種,而冷漠了身邊為自己付出艱辛的愛人。這就是人的原始慾望在作祟。如果我們控制不了躁動的心情,那麼我們就會爬上別人的牆頭,去聞牆外的花香。一番風雨過後,我們又感覺到一種疲憊與失落。走出陌生的屋子,看看燈下孤獨的身影,我們才知道最美的情感原來就在燈火闌珊處。

  在事業方面,我們嘴邊談論的都是別人的成功與富裕,忘記了自己還須努力去創業。與朋友相聚,我們說的最多的都是別人的機遇,總是埋怨機會沒有讓自己獲得。其實生活中的機遇,每天都會來光顧我們的。只可惜我們沒有正視它的存在,也沒有用心去把握,而把寶貴的光陰無償地送給了別人,成就了別人而冷落了自己。

  珍惜曾經擁有的,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富足;愛護現在擁有的,我們就能展望未來的美好。把對未來的憧憬,轉化為實際生活中的日常行為,我們就能感受到更多的滿足與快樂。

  生活中,沒有永遠是美好的,也不會有永恆的擁有。與其看着別人幸福,還不如從即刻起,努力去營造自己的尋常生活。快樂就是一切的擁有,幸福就是瞬間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擁有才是快樂的
網友評論
擁有才是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