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女人的美麗與溫柔

女人的美麗與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的美麗與溫柔

  作為女人,美麗的容貌固然重要,但真正不可或缺的卻是她們的溫柔。溫柔的女人必然可愛,美麗的女人卻不非如此。美麗的容貌加上溫柔的性格,這樣的女人堪稱女神。

  一個女人可以不美麗,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溫柔。女強人是女人的偶像,卻不是男人的所愛。一個女人不管在事業上有多成功,在丈夫的面前,她必須溫柔。一個在家庭中也要逞強的女人是不會有幸福的婚姻的。

  有一次我問一個女人:“你認為女人是美麗重要,還是溫柔重要?”“都重要。”她答道。“若二選一呢?”“那選美麗吧!”我相信她說的是真話,也相信她的答案具有普遍性。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實際上,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又豈止女人?

  談女人的美麗,不能撇開男人。假如世間沒有男人,女人的美麗就沒有意義,甚至女人的存在也沒有意義,反之亦然。

  很多女人認為,只要美麗,男人必愛,沒錯,但她卻不知道,男人對純粹美麗的女人只有一種愛,那就是性愛。這是任何動物都具有的本能,這種愛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可悲的。只有溫柔的女人才能打動男的心,使男人對之產生另一種愛:情愛。

  聰明的女人往往不可愛,太過聰明的女人不但不可愛,還讓人反感,男人反感,女人也反感,這跟美麗無關。溫柔的女人讓女人願意接近,男人願意親近,這也跟美麗無關。從遺傳的角度來說,溫柔是女人必須的,其它與溫柔不和諧的都是不正常的變異。女人的溫柔包涵了豐富的內容,不溫柔卻有着太多的外延:尖酸、刻薄、兇惡、強悍等。

  溫柔的女人兼有女人的一切美德,不溫柔的女人總有着這樣那樣的缺陷。

  男人不喜歡的女人有兩種:精明的女人跟蠢女人,跟精明的女人生活在一起會很累,跟蠢女人生活在一起會很無趣。而對比較折衷的女人即傻女人卻很是着迷。原因很簡單:傻女人都很溫柔。

  女人的美麗是外在的,本來也是天生的,但在今天,卻是可以通過一些手段後天整出來的。美麗的女人很注重自己的美麗,因為那是一張明片,不美麗的女人也很關注美麗,因為她沒有那張明片。

  徒有美麗而不溫柔的女人往往不幸,兼有美麗和溫柔的女人也不一定幸福,她們還應有一點小小的智慧。溫柔但不美麗的女人常常過得很好。

  女人的美麗帶給男人的只是感官的享受,而女人的溫柔帶給男人的卻是精神的慰藉。所以男人常常用希望同時擁有一位溫柔的妻子和一位美麗的情人,假如一個男人的情人並不美麗,那一定非常的溫柔,進而不難推斷,他的妻子不管美麗與否,一定極不溫柔。

  女人的美麗與溫柔,哪一個更很重要呢?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美麗與溫柔
網友評論
女人的美麗與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