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黃昏,遺落的記憶

黃昏,遺落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黃昏,遺落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白雲被暈紅染成了晚霞,時間被流年褪色成美麗的痕迹,一天的時光就這樣匆忙而過,留下的,只是回眸處消失在身後的雲淡風輕,站在這一天的末端,眼前的一切似乎讓人更懂珍惜,漸漸消逝在天平線的陽光,折射出最美的記憶。

  攜一壺美酒,醉倒赤壁,輕舟小楫,靜寂悠然,殘陽如血,鐫刻出詩意般的畫面,讓眷戀無處可逃。微光柔柔,靜靜瀉在湖面上,散落斑斕的星點。如此婉約動人,似跳動的旋律,彈奏出華麗的樂章,如天際的星光,閃爍着生命的跡動。陽光愜意,暖暖撒在臉上,勾勒出美妙的記憶,讓人微醺似醉,浮想連翩,湖面的倒影,影影綽綽,在一次次凝視中,跟隨時間的腳步漸漸褪去,只留下身後的背影,孤自凋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現在的一切,漸逝在天際,卻留下了最美的記憶。

  時間偷走了記憶,在流年中沉澱着難以磨滅的印記。一個人,一條路,穿梭在黃昏的繁華中,帶着自己些許的眷戀,漫步於繁華街道,看匆忙回家的背影,漸行漸遠,撒在古牆的陽光,一遍遍描繪着昨天的美妙,時間凋零的記憶,在古牆留下了殘垣與痕迹,讓過往的過客捨不得離去,使無數詩人凝結成心詞,賦予千愁萬緒,留戀不絕。所以,今天,每當黃昏臨至,總有太多眷戀輕襲心間,重複着記憶的美好,回憶起難以訴說的凄美。

  撐着油紙傘,幻想走過悠長的雨巷,在風煙流年中,感受雨後的黃昏美景。聽雨聲漸漸退卻,看陽光靜靜飄落在古巷裡,悠揚而絢爛,使過路的人倍覺幸福。清風和煦,吹散的花香在風中搖曳,四溢幽香,泛起美妙的漣漪,風吹起陽光,凌亂的華麗,投射出斑駁的星點。一切的故事,在雨中,在陽光中,在黃昏中,漸成回憶,漸成眷戀與期待。

  黃昏,遺落的記憶,在繁華似錦的流年被輕輕翻開,裡面寫滿了美麗的字跡,描繪出記憶的軌跡,在這段記憶的最後,希望有你的一個回眸,一個微笑,一個背影,其它的,待到相遇,你為我描繪吧。

您正在瀏覽: 黃昏,遺落的記憶
網友評論
黃昏,遺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