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亮帶着夢展翅飛翔

月亮帶着夢展翅飛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月亮帶着夢展翅飛翔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對於古人,月亮往往蘊含著濃濃的鄉思,對於我,我是月亮樹,而月亮更象徵著光明的未來,我可以帶着夢展翅飛翔,最終到達人生的彼岸。

  _題記

  文/月亮樹:

  帶着審慎與希望,我撕下了今天的日曆。

  昨天已經成為過去,今天也將成為歷史,而明天,我將帶着夢展翅飛翔,進行人生的第一次試飛。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內心卻心潮澎湃。明天就要進行比賽了雖然有些緊張,但並不膽怯。也許我的未來是光明的,就像今晚的月亮一樣皎潔。清麗的月光隔了窗子照進來,柔和的光芒似乎要浸透整個屋子。我向窗外挪了挪,望着深邃的蒼穹,期盼着,希冀着,明天的比賽,正是我初展羽翼,進行人生的第一次試飛的機會。而一年之後,我們將站在高考的戰場上,為了我們的憧憬、希望、夢想、約定、與命運展開搏鬥。

  今天對於昨天而言是希望,而今天對明天又會是什麼呢?

  夜深了,我卻毫無睡意。斜望着窗外,月光更加柔和,星光也越發燦爛了。對於古人,月亮往往蘊含著濃濃的鄉思,對於我,它更象徵著光明的未來。我思索着,似乎有所悟_此時此刻,在不經意間,我不是已經站在試飛平台上了嗎?回想往日,曾鍾情於許嵩那些優美的旋律,傲人的才華中去,而後又立志於學業的成就中……雖然都是夢,但它們都是美麗的。我在追夢的路上,感受着青春獨有的魅力,同時,也體味着人生的真諦。

  夜深了,我起身去關窗,微風伴着月光,輕輕撫着我的臉頰,舒適愜意。窗外,樹枝上的鳥巢也沒了動靜,此時它們都已經熟睡了吧!而夜幕中的月亮依然不知疲倦流瀉一身的光華,總喜歡在晚上伴着月光獨自一人奔跑。可能我在和時間賽跑吧!我想抓住幸福,可是我怎麼也抓不住,只能去體會幸福的味道。

  我收回雙手,任由窗子開着,就讓這月光照我入眠吧!對着夜空,我從心底大聲告訴世界:十二年的寒窗苦讀,終於構築了明年那黑色六月的試飛平台。無論最終屬於我們的是廣闊的天空,還是荊棘叢生的峽谷,我們都應該學會坦然面對。

  高三的畢業了,就意味着我們離夢想又近了一年。這個酷熱的夏天,我決定留守在此續寫夢想,所有的一切都在各自的軌道上機械化的進行喧囂着前進。

  時光是一條無岸的河,在繁複的選擇面前。它如同無數條溪水匯成的洪流,洶洶而過,沖刷着過往,洗滌着哀傷,濾出澄澈向前進行的勇氣。

  有人說面向太陽就會有希望,有人說站在月亮下就可以看到光明的未來。而夢想,始終是我最高的信仰,築夢路上任何東西都始終燃燒着的沸騰的渴望,一朝噴薄,勢不可擋。

  終於被時光送上了高三,開始了真正的跋涉。儘管前方的路很艱難,我們都需要堅定地前行,接受成長饋贈的禮物。包括恐懼和壓力,也包括信心和勇氣,我們始終相信,我們會在一年後的那個鳳凰花開的季節綻放出最燦爛的微笑。縱使失利,我們也會在回望這一年的苦澀甘甜時心存感激,並且會笑着流淚。因為月亮曾做出的努力,有了回報,使月亮可以懷抱着夢想在下一片藍天下展翅飛翔。

您正在瀏覽: 月亮帶着夢展翅飛翔
網友評論
月亮帶着夢展翅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