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帶着夢想上路

帶着夢想上路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帶着夢想上路

  秦東風

  晴空萬里,終南山景緻盡收眼底。霧霾退去,2014年元旦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好天氣帶來好心情,好心情激蕩起許多情感的漣漪。

  剛剛過去的2013年,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少的收穫,得失已經不重要,看重的是生活還得繼續、理想還在召喚、生命還在延續,我們已帶着夢想上路。

  帶着夢想上路,要懂得取捨。大千世界,誘惑多多。做大事、擔大任者自當有取有舍。舍芝麻抱西瓜,舍龐雜保高雅,舍雜念存真知,在這一取一舍中,輕裝上陣,向著理想與幸福出發。

  帶着夢想上路,要與書為伍。網絡發達,地球變小,要改變世界,必先改變自己。要改變自己,就要多讀書學習。讀書不是為了裝潢門面,讀書不是為了一己私慾,讀書是為了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增強自己不斷適應社會的各種能力。要讀書學習,就不能怕苦了自己,遠離頻繁的交際應酬,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多讀幾本書吧,讓智慧的頭腦引領我們堅實的腳步。

  帶着夢想上路,要珍惜緣分。人生是一種際遇,相逢是一種緣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是緣分讓我們走在了一起。喜怒哀樂是人之常情,苦辣酸甜是人之體味,常常是順境時我們不懂得珍惜,遇逆境倒教會了我們許多,於是就有了苦難也是一種財富之說。珍惜緣分,就要對得住親人朋友與他人,就要把一生的每一天都當成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來過。

  帶着夢想上路,要勇於奉獻。落花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奉獻着的人們,在奉獻中分享別人的快樂。人是感情動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大家為一人,一人為大家。這一良性互動,激發出諸多社會正能量。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帶着夢想上路,要節省時間。伸開五指,時間從指縫中流過,每天對自己的稍許放縱,定會留下諸多遺憾。今天事情今天做,明日事情會更多。凡事都要花時做,精力有限當選擇。人最浪費不起的就是時間,而時間不偏不倚,不會因為您的長相各異、出生地有別、性別不同就區別對待,抓住了時間,就抓住了機會,就搭上通往理想深邃之處的快車,就架起了溝通理想與現實間的橋樑。抓住了時間,有了好的方式方法,就會在人生的路上多一份自信,少一分煩惱,多一份成功,少一分遺憾。

  帶着夢想上路,要矢志不移。有志者立常志,無志者常立志,這一有一無,反映人的心智。志大才疏,只能羨慕或嫉妒他人的成功,有才無志,也不可能到達幸福的彼岸。人的一生立志就干一兩件大事,只要方法對頭,與法與德不悖,就沒有幹不成的道理。

  相似的花兒年年司空見慣,不同的人兒歲歲有新建樹。花好月圓,自然界的美景常常被人為添加了感情色彩,萬事順意,常常是人們的美好祝願。在馬年開啟之際,我願各位朋友馬不停蹄搶時間,策馬揚鞭奔前程,決定的事馬上就辦,在點滴的積累中達到最終的成功。帶着夢想上路,我們已經做好了應對各種困難的準備;帶着夢想上路,我們繼往開來,磨礪意志,向著幸福出發。

  作者單位: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六研究院 郵編:710100

  通訊地址:西安市航天六院 電話:

您正在瀏覽: 帶着夢想上路
網友評論
帶着夢想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