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2012—朝着夢想進發

2012—朝着夢想進發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覺得我在浪費這個季節。

  雲淡風輕,李白桃紅,春意盎然的日子不是那麼唾手可得,在經歷了一番天凝地閉的酷寒之後,原以為我會在我最喜愛的季節蘇醒。

  可是我依舊沉默,依舊不知所措,像個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那些在秋日忽然爆發的愁緒一直讓我帶到了最喜愛的春天都沒有完全消散,我覺得自己是忽然想不開了,忽然堅強不夠用了,忽然感到累了······

  於是,我告訴自己,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找一個靜默的位置,讓自己心安。

  可是現在春天來了,花開了、草綠了、冰消了、雲散了,而安心的我,在哪呢?

  手上的疤在春天的親吻下慢慢褪去,凍傷的時候那麼的動魄驚心,復原的時候卻又默默無聞了。當一切完全好了的時候,我看到自己的手就會有種幸福的溫柔的感覺,那時候我是那麼的愛我自己,可現在呢?

  我在浪費這個季節······

  思緒氤氳,催生夏花。

  每個清晨都會早早醒來,摸到床頭的眼睛帶上,掖好了肩膀的被子,用熟悉的姿勢望着窗外,白色的牆壁像是昨天的布景,窗外的樹梢上流淌着不知什麼時候的記憶。杯子里的水已經涼了,輕輕喝一口,咕咚一聲,身子一陣顫抖,輕輕閉上眼,臉龐劃過一行溫熱。

  樓梯上落滿了冬青的葉子,軟綿綿的,料峭的寒風鑽進了脖頸卻總也吹不走頭頂的雲。站在屋頂上斜倚着背後的煙囪,眼前的村莊總是籠罩在一片霧靄似的樹叢中,看不清原來的顏色。身旁的老棗樹被煙熏黑了枝椏,焦黑的枝頭不知什麼時候卻泛起了嫩芽。

  我不禁想,若再不走出那些不開心的過往,莫不成我要將浪費持續到夏日么?

  讓自己脆弱的理由本就不多,而讓自己堅強的理由卻俯拾即是。

  無論如何都不能再這樣了。

  就當是讓愛我的人心安;

  就當是讓恨我的人心煩;

  我也需要振作。

  給自己找一件喜歡的事做,那些染滿了灰塵的誓言該重見天日了。不管喂馬劈柴還是週遊世界,我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更何況還有那麼多人需要我為他們祝福呢,他們那麼單純而固執的相信着我,我不能讓他們遺憾,曾經的他們和我曾彼此承諾過的,那份固執單純,還有幾個人在為彼此堅守,就算有一天我成了最後一個,我也不能讓自己遺憾。

  離開家時媽媽說,“乖,要好好照顧自己”。長了這麼大卻還是媽媽的乖寶貝,坐在車窗前用手掌抹掉窗上的水氣,對媽媽揮揮手,媽媽笑了······

  汽車行駛在無邊的田野上,滿眼都是綠色的麥田。

  春已到來了,那些習慣一言不發,習慣寂然呆坐的日子將一去不返。

  對於明天而言,今天總是年輕的一天。

  我會findout,我不能再浪費這個季節了。

  2012,我要朝着夢想出發。

您正在瀏覽: 2012—朝着夢想進發
網友評論
2012—朝着夢想進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