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真正的笑過,哭過,累過了

  一直行走在大學的邊緣,無意看到蔣方舟先生的一句話:沒有想過退學的大學生不是真正的好學生。思考了好久,退學的練頭也許折磨了好多像我們這樣的大學生,但迫於現實壓力,我們還是一直在路上,蹣跚的行走着……

  忘記了微笑,失去哭的權利,看似快樂的累。

  於是,為了消遣大學的無聊,減輕家庭的壓力,充實自己的生活,很多選擇了在學校做兼職,也許,這樣才會更加懂得生活的意義。一直也想找份工作,去體味生活的辛酸苦辣。很多時候,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幸福,大學一直生活在父母的保護下,一直靠着他們。其實自己是能吃苦的,但受不了別人的責說,那樣自己就會覺得難受,淚也會忍不住的往外跑。可能是自己眼淚不爭氣的原因,還是不夠堅強,所以一直想鍛煉下自己。

  別人的責罵,有時候更加能夠讓我們清楚的認識自己,也許,這是一種動力,不得不讓我們學會堅強,學會適應壓力。

  突然,在工作中發現自己長大了,更加堅強了,更加能夠適應別人的指點了。

  人總有一天是要長大的,小時候,一直盼望着長大,那樣爸媽就不會念叨了,現在,長大了,卻要接受社會的念叨了。爸媽的話有時候可以回一句,但進入社會了,很多時候淚水只能往肚子裡面咽了,因為爸媽會包容我們,但進入社會,你已經不是孩子了,社會只會要求你越來越好,那樣他們才會接受你。

  我想我懂了,我也會讓自己堅強的面對生活的,要學會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

您正在瀏覽: 一直在路上
網友評論
一直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