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近寒秋

走近寒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季節在情到殤處拐彎,帶走春的希望,夏的輝煌。當你看到日暮西山別樣紅;倚牆角的樹枝,在冷瑟的風中畏畏縮縮地顫抖;月牙掛在天邊,無意劃破蒼穹,劃破思緒的心房。那是寒秋到了。

  秋,就像一首韻味濃郁的詩,又像一段牽繞情愫的小曲,又像一杯清淡甘醇的茶。她向感性的人張開懷,吸引了眾多吟秋墨客。

  冰冷的亭台樓閣,在月華的鋪襯中泛着淡淡的氤氳。最是撩人離傷,瑟瑟秋風掃落滿園梧桐,沙沙蟲語為秋作最後的吟唱,祭奠。您踱着步,望着秋月,淚眼迷茫。期待廣寒宮映着自己的心房,回到已逝的國度。“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昔日在浪漫、美滿的詩篇編織的夢的理想主義者,如今成為太祖的階下囚。遇到寒秋,怎不回望傷懷。

  就這樣,秋以獨特的魅力,蘊涵了一代有一代詩人的心情。對明月,獨酌,聞琵琶,秋詞。秋成了現實外的一處天堂。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文字在秋這季節里煥發出了迷人的色彩。寄承着抱負,真諦。

  是您,環望四周,無邊無際的山莽莽蒼蒼,蕭蕭落木瑟瑟下;是您,獨怨秋水,不盡滾滾流。高處不勝寒,蕭條的冷澀的高台,更加映現大地的破落,昏黃。無情的秋風,挽過滄桑的臉,帶過辛酸的淚。國破,家亡,夢滅,殘酷的現實打壓杜甫。余暮之心愈加寥落,惆悵。

  秋的天空是那樣高遠清明,心一下子似乎開闊了許多。於是留下許多空間給回味往事。了悟人生。平靜的心似乎也波動起來,帶着落葉,殘陽,秋風,感傷人生,回憶,收穫心靈上的寧土。也許生活就是這樣,秋是忙碌的心靈驛站,在這裡休憩,收穫感動,收穫心情。

  走近寒秋,拋棄平淡無味,索然無奇的生活,換取詩情畫意。

  走近寒秋,抹去煩亂嘈雜,忙碌無為的日子,兌取寧靜致遠。

  走近寒秋,掙脫急功近利,麻木乏味的歲月。留得淡定平和。

您正在瀏覽: 走近寒秋
網友評論
走近寒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