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咖啡伴侶

咖啡伴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種咖啡它是原味咖啡,嘗起來有苦苦的味道,讓人想起心酸的往事。有一種咖啡,它放入甜甜的方糖,儘管甜蜜卻缺少一種香醇的感覺。有一種咖啡,它加入伴侶,微微的苦澀卻滲透着甘甜,卻不失那種香濃純美的香氣,讓人很回憶,很回憶那唯美的愛情,很回憶那曾經的美麗。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們的分手,及朋友的離別後,突然間愛上了咖啡加伴侶的這種苦中有甜,甜中有苦的味道。猶如你我的愛情,猶如我的人生……一直以為我們的愛情會長久的,因為我們兩年的感情,因為你的那些承諾,因為我們的一起用心,因為我們的一起流淚,因為我們的一起吃飯,因為我們的一起學習,因為你每晚的送我出校門,因為我生病時你難過的表情,因為我離開時你緊緊的懷抱,因為我哭泣時你溫柔的擦拭,因為我們說分手時你我哭着抱在一起…我以為這就是愛情,不需要曖昧的動作,只是簡單而又真實的關心、理解、疼愛。可是愛情永遠抵不過時間的寂寞,最後你還是違背了諾言,背叛了我的等待,選擇了她給的愛情。我知道我很孩子氣,會惹你生氣,我很挑剔,會讓你無奈,我很刁蠻,會讓你受傷,可是我也是會用心於我們的感情的,我也是會為我們的愛情落淚的,其實你永遠也不知道只要你的一個溫柔的懷抱,我就會變得很乖很乖。

  現在你離我很遠,遠到我伸手卻不可即,我開始不喜歡情人節,開始過上光棍節,瀋陽的冬天很冷很冷,我的胃很怕很怕,會疼的落下眼淚,會疼的想起你。大學的課程很多很多,會忙的沒空可歇,會忙的想以前你在身邊。我很累,忽然想念一個懷抱,忽然想念一個安慰,忽然想念一個眼神,忽然想念一個笑話,忽然想念一個送別,忽然想念一個電話,忽然想念一個紙條,忽然想念一滴眼淚,忽然想念很多很多。我用心了三年,我們一起了兩年,我等待了一年,最後卻一無所有。我不恨任何人,我卻討厭自己,討厭自己的脾氣,討厭自己的幼稚,討厭自己的不懂事理,當擁有時從不懂得珍惜當失去時卻後悔莫及。

  我愛上了咖啡加伴侶,愛上了咖啡伴侶的味道,像以前的時光,像現在的自己,苦澀中摻雜着甘甜…我以為大學會改變自己,可這是憧憬,不能實現,我要求自己很多,但事與願違,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那種苛刻的要求讓自己太過勞累心酸,那種苛刻的要求又可以把一些事情存於心底快樂一時,這是一種矛盾的人生,像伴侶咖啡的味道……

  咖啡加伴侶就是我們愛情的以前,就是我人生的現在……我愛那種味道,但我不會讓自己沉溺這種味道,我相信有一天會有一個人讓我愛上另一種味道,我相信有一天會有一個人讓我愛上另一種生活,我相信有一天會有一個人讓我忘記疼痛的感覺,我相信你不在的日子裡我會慢慢成長,慢慢遺忘……

您正在瀏覽: 咖啡伴侶
網友評論
咖啡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