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咖啡與伴侶

咖啡與伴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咖 啡 與 伴 侶

  ——大奔

  看煙花絢爛,雲煙過往,瞬間絢麗無數。漫漫紅塵路,惆悵寂寥,空留住。曉月軒窗,翠柳隨風淺訴。綠蔭拾階,聽晨鐘暮鼓,一角雕欄應日出,止止庵中,誰與我同駐?

  ——題記

  在月光如水的夜裡,月兒挽着我的手臂。你說——我是咖啡、你是伴侶;一杯香濃的生活,一半是我,一半是你。今夜讓我倆品一杯香濃的咖啡,品着深愛的彼此。

  都說沒有沖泡的咖啡特別苦,我嘗過,確實很苦,那麼我就甘願做你的咖啡;都說伴侶很平淡,我也嘗過,確實沒什麼味道,那麼我就甘願讓你做我的伴侶。因為我知道,前世幾百年的回眸,幾百年的尋覓,一定能夠尋到那個多愁善感的你。你用豐富的情感、似水的柔情與我相溶,彼此的體溫相通,我鮮紅的血液沿着我們的觸點在你體內循環,流通到你溫暖的心室。

  知道嗎,千百年來我就一直孤獨,那些愛我的人們把我珍惜,那些不了解我的人,在好奇的世界里,獨飲那杯苦澀的情趣。我從一顆幼小的禾苗長到結出相思的豆子,再到粉身碎骨、心 碎成粉末,那麼,我就會為你開放出辛酸的美麗。

  我在一個朦朧的咖啡屋裡駐足,一個人,端着透明又不透明的杯子,細細地品嘗寂寞而又惆悵的、淡淡的苦澀,卻總想不到在我的旁邊原來就有伴侶,卻傻傻地、痴痴地期盼着那個讓我難忘,讓我夜思夢想在我每個季節開花的你,陪我走出做繭自束的相思。

  今夜,就讓我們在燭光中一起聆聽彼此,相聚在夜光的杯子,重回我們甜蜜的夢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與你相偎相依。讓我的歌唱隨着你的攪拌,引導我前行的方向,一起踏上莊嚴的心靈之旅,走過浪漫的世紀。其實到了明天,我的企盼就會成為黑夜裡永恆的囈語。

  我知道,我暗淡的光陰,會因你而燦爛、而絢麗,也會因你而傷心、而支離。每次的每次,與你的相聚,會是一次次,一次次毀滅的相聚,毀滅的結局。然而,我卻期盼着用自己不朽的身軀,兌換那個瞬間與你的相逢相依。那次在晨曦中紛飛的桃花雨,那個鷹飛、蝶舞、燕銜泥搭築的雀巢,一定就是,就是我們用情感浸泡過的淌血的奇迹。

  我手捧寫滿祝福的紫色書頁祈禱,祈禱只有你、唯有你、寫滿你名字的日子,期待着惆悵而又寂寥的今夜不要離去,重溫你那溫暖的氣息。為了一個發黃的期待,我在時間的長廊呆坐了幾個世紀。為了和你相逢相聚,我把光陰聽成了脫軌的流星、蛻變的隕石,我的呼喚沙啞成心靈深處哀婉的嘆息。

  我堅信,溫暖的村莊、溫暖的土地會執著地結出我們從前的日子,哪怕我的身軀只剩下一個殘破的肢體,也會變成一粒不會融化的種子,重新開放成燦爛的我、燦爛的你,生長成我的咖啡、我的伴侶,美麗成毀滅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咖啡與伴侶
網友評論
咖啡與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