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憂傷的靈魂,安分守己

那些憂傷的靈魂,安分守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執筆畫★愛

  幾本雜誌零落的躺在床頭,它陪我喝了一晚的酒,醉了。早上醒來望着零落的房間,我黯然。昨夜的酒精灼傷了暈沉的頭腦,我在迷茫中墮落,超出自我意識的範圍。

  隨筆,我的隨筆。那些只能用文字才能表達出我的情感的隨筆,又讓我淚眼朦朧。夢想,一個遙遠的夢。我在夢想的國度里,揉碎了曾經的夢想。文字,是我們對這個世界最好的傾訴方式。那個炎熱的午後,我把時間交給了手中的筆,讓思想迸發在我靈魂的深處。因為它是潔凈的,所以那些柔軟的白紙上便鋪滿了我的憂傷。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無力的在心底撕扯着我的惆悵,以為一支筆就能把人生描繪的絢麗多彩。渾然不知道,我早已在歲月的年華里亂了陣腳。那些憧憬的未來,那些美麗的人生,不過是海市蜃樓般善變。這個世界的陌生,讓我不知道它的精彩還是這樣的精彩,我把自己隔開,隔開在這精彩的邊緣。於是,我選擇了啤酒。啤酒在體內四處的遊走,不停的揮發。像脫了韁繩的烈馬,瘋狂的奔跑,連同那昨日的憂傷一起奔跑。

  又一個夜晚的降臨,無際的黑暗像決堤的洪水從陽台上傾瀉下來,淹沒了我,淹沒了一切。這樣的生活被我一天天的演繹着,我不是導演,又怎能導演生活。已是萬家燈火的時間,而我還在沉寂在黑暗中。我的生活不是因為安靜才變的安靜,我以為安靜可以帶來生活的安逸,原來生活不是這樣。我開着微弱的燈光,我不想看見自己,那個被生活折磨的男人。

  躁動的人們去了街上,那裡有歌舞表演。我們常常這樣貪婪,耳朵在傾聽天籟,仍然奢求眼睛能夠享受美景。

  現在我的身邊只剩下舊事和一如既往的黑暗,安安靜靜的空間總會有那些安分守己的憂傷,卻給我帶來深深的感動,令我淡定、淡定的淚水漣漣。我沉浸在舊事的懷念之中,我聽到了自己內心的濤聲。幸福的感覺在一點一點的拉升,此刻的小小幸福,滿足了此刻的孤獨。我撿起那些倒在地上的酒瓶,就像當初拿起它一樣,裝進了垃圾袋,連同那些不安的情緒一起丟進了垃圾箱。我聽見時鐘滴答滴答的腳步聲,猶如心跳,均勻而有力。我看見自己年輕的生命開始充滿活力,不再頹廢。我要領略四季的變換,閱讀浩瀚的書海。我要體會生命的偉大和感動,我要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生活的折磨,無所畏懼,生命也許完全不同。我回到這個夜晚的中間,回到安安靜靜的黑暗之中,為那些安分守己的憂傷而憂傷。這個夜裡,我安分守己。把憂傷的靈魂交給了稿紙,交給了手中的筆,交給了緩緩流淌的樂曲。於是,我感到幸福。

  我停下了思緒,讓紛亂的思緒開始逐漸的平靜,讓奔跑了一晚的筆,安靜的休息。我看見白色的月光從窗檯流進來,滿地的月華流到哪裡,哪裡就是它流動的舞台。安靜的夜裡,睡意襲來,我想,是應該休息了。渾渾噩噩的一天在我扣緊的指縫裡無聲的流去,我想我得去好好的洗個澡,乾乾淨淨的睡覺。

  明天的明天,我想我該去哪裡……

  隨筆:

您正在瀏覽: 那些憂傷的靈魂,安分守己
網友評論
那些憂傷的靈魂,安分守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