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火過客

煙火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市的燈,元宵的夜,走在那路上,淚濕青衫袖

  莫嘆紅塵,只恨別離,願回首,

  那人依在燈火闌珊

  今夜,何處流浪?你已不是我的歸人,所有愛恨,在那年街上你的轉身離別而後散為雲煙,一抹白沙,在指縫間遺漏,門前的那方塌,是否依然還會是你策馬後的歸家,你只是我的過客,而我卻為你熬青絲成白髮,月又沙沙,哪裡流浪何處是紅塵天涯,路遙遙,醉了紅塵的煙花烙,月匆匆,輕了少年的那抹笑,一切的熱鬧美好,都因那個人去了,心變也空了,每當登台望盡天涯路,那些為愛開的花在你我之間早已凋謝,隨風散下。

  孤燈殘月,一個人想你在元宵的夜

  煙花,微冷,夢囈中千百次的迴環閑憂

  光陰所描繪的琴棋書畫,佛塔青燈里的袈裟

  聽那誦經的真言,祈求下世轉身而又如初見

  歲月似火焰,如煙光,而如今絢爛一刻卻失顏天下

  依稀觀那年元宵,你我如煙火般拉着手行過整條街,而如今我只能看煙火拉長的尾巴慢慢消逝在我的天空……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打江南走過,那嗒嗒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你不是我的歸人,只是我的煙火過客。

您正在瀏覽: 煙火過客
網友評論
煙火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