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若安好,我亦安然

你若安好,我亦安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塵重了綠葉,唯有落下,靠着冬的土地呼吸着,沒有雪的撫慰,惟有淚的洗禮。

  刺骨的冰冷,才是真實的依靠。

  葉不懂塵的無微不至,塵不懂葉的舞動。塵想或許我只能是塵,最普通的塵。記得塵最喜歡看清晨露珠劃過葉,那種清新的感覺真好。滴滴落落的雨,下着,塵看着,雨中糾結的三人,那雨中的腳步聲落在心上。葉糾結了,不知道能做什麼,只是舞動,無聲的回答。塵的落寞,葉的無語。

  葉想着,默默無聲或許是對塵最好的答案,可塵是火焰的延續,雖然發不出火紅的光芒,但是有一顆熱誠的心。但是一切都被那場雨澆滅了,唯有落下,嘆道,你若安好我亦安然。

  相背而行淡然無語

  塵歸了大地,似乎一切回到了原點,葉依然在那高處舞動,她在蛻變,變得愈發美麗動人,模樣可以改變,靈魂卻依舊如初。只是,塵與葉就像兩條射線,走的越來越遠,背道而馳。那時起,未曾相語,唯有逃避。

  夜,給了塵黑色的眼睛,月色朦朧,只是視線模糊了,只能看見依稀背影。白天,塵抖抖露珠,故作淡定的隨風飄遊,離得越來越遠,可是風兒卻不太大,帶不走這微塵。塵與葉距離越來越遠,心也越來越遠。

  春暖花開塵歸大地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塵要回歸大地了,得知我命,失之我幸。平凡的開始,至少厚德載物,不會有什麼過錯,至少曾經靠近過,了解過,誠待過。你好嗎?葉。葉子花,不需要綠葉的襯托,因為一切都是由她自己擔負起的。塵會變成大樹么?還是灰燼之靈么?我想這份沃土一定會有一場精彩的演變的,你信么?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我亦安然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我亦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