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常樂賦

 常樂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常樂賦

  太平盛世,生活富裕,雞鴨魚肉已是家常便飯,待遇收入亦屬不高不低,而且芝麻開花爬梯上樓登山上坡,知足矣。在在搭上末班車,天天皆能灑餘熱。生活充實,精神矍鑠,精力充沛,精氣神賽過老黃牛;瞻望未來,腳踏實地,信念堅實,志趣樂勝過呂洞賓。手馭機筆,此思何遠;心繫理想,此樂何極!我是彌勒,彌勒笑口常開:我非彌勒,老夫心中常樂。少者懷,老者安,進門三首歌,出門三首歌,其樂無窮也。

  當年學生偶相遇,追憶課堂亮風采。臉在笑,心在動。還想聽我講故事,還想看我改作文。上客車,給我讓座位;下客車,給我開車費。記師恩,心心念

  念意切切;報師恩,樁樁件件情深深。昔日學生為師,教我學電腦;後輩青年陳情,促我追時代。

  舉目望山河,山河熠熠煥彩;昂首向康莊,康莊處處生光。

  學無止境,藝無止境,退而不休,從頭學起。八十歲偏學吹鼓手,花甲過卻伴計算機。返聘譜新曲,論文上北京。關工委論文才首篇,散文剛發處女作;此生遇上好心情,兩月發文近三百,天天不輟網絡事,時時都有好心情;大叢書構想修苗史,三祖文化催新芽。許多事情未做好,許多腹稿未成文。我追中國夢,我追中華魂。知不足常樂,不知足常樂,其樂無窮也。( : )

  故曰:待遇上知足常樂,事業上不知足常樂是也。

您正在瀏覽:  常樂賦
網友評論
 常樂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