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五月,金銀花香醉我懷

五月,金銀花香醉我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個五月,那個漫山遍野金銀花的五月,我用自行車帶着你,側坐橫樑上,你得意的笑比金銀花更放肆。山路上,風過處,你的體香和花香就像音樂一樣醉我。

  那個五月,武陵山,陽光燦爛而溫暖,那是個漫山遍野都有金銀花的地方。自行車行在山道上,見不到花,嗅得到香,一種極幽雅的香。金銀花朵兒很小,我停下車來,你循着花香過去,“呀!多好呵,到處都是!”——是的,武陵山區本來就是中國著名的金銀花之鄉。全野生,有山就有花,一蘢接一蘢,從山腳到山頂。初中時,同班的農村同學,每年的書學費和雜費,都是靠上學時隨手摘金銀花積攢的錢支付。

  一會兒功夫,你就采了一大捧金銀花,回到我身邊。那細小的花,黃白相間,眼前一片更濃的幽雅,幽雅而高貴。人花輝映,若你的人品。在那個小縣城,你的高貴和幽雅就如手中的金銀花。

  那個五月,你坐在我自行車的橫樑上,那麼放肆,全因了那漫山遍野醉人的野花。你一會兒嗅花,一會兒看天,一會兒轉過身子看我。朝陽下,紅撲撲的臉。風中,夢幻般的感受。不是自行車,而是擁着你正展開翅膀,翱翔在山巒之間,在迷人痴人的金銀花香里。

  金銀花的葉跟金銀花一樣,很小,但茂盛,所以,花季,只有近時才見得到花兒。如果要對金銀花做個特寫,只能說她是淡雅的,骨感的,自在的。那麼生動,一朵小花就如一首小詩,清清爽爽,毫不含糊。小小的花朵而風格獨立,金黃和雪白相間的色彩卻無嬌艷之嫌,反倒因她瘦削而精幹的花身讓人憐愛。

  那個五月,就是這樣的金銀花,用她馥郁的芳香籠罩了整個山谷,一片溫馨的世界,那麼強烈,以致成為我今生唯一一次感受。那種香,讓山野深處布滿濃濃的高雅。如果不是因為懷中的你,我甚至以為如此高貴的香不應該屬於野山,她濃郁,她幽雅,與平素感受的山野那麼不和諧。

  那個五月,你坐在我自行車的橫樑上,轉過身,那麼肆意地瞧着我,把手中的金銀花舉到我面前,偏讓我嗅。風中,身後,你把一串串滿是清香的笑聲,撒在山谷,放肆地撒……

您正在瀏覽: 五月,金銀花香醉我懷
網友評論
五月,金銀花香醉我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