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借我半生緣

借我半生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轉眼又是一個冬,回首半生如夢,在天涯的盡頭,有種飄泊如風。就此安身立命紅塵中,那些深藏已久的夢,就像風一樣,來了又走,心也開始慢慢變瘦。不去想還有多少個冬,就在此刻有一個進入冬眠的夢,來世依然延續着。

  早上醒來,推開窗,小雪已讓這個世界白了少年頭,如我。一直被一種力不從心困擾着,心知遲早會掙脫,在多少個揮汗如雨之後,總會迎來指點江山的洒脫。前世一直的回眸才有今生的相遇,總覺緣分不夠,不足讓我們攜手雲遊,那跌入雲端的天使,依然夢着,所以預約着來世,這樣心裡才踏實着。有誰能看到那談笑風生背後的孤獨,手冷了,有心暖着,心未冷,幸好有人陪着。很懷念一些歌,總會填滿心裡的一些空,那宋城月老祠里的緣分石,總有不同的心靈陪着,三生石的緣字指着這三生路,前世,今生,來世。有化蝶的夢想,無奈只是剛出土的幼蟲,那纏身的繭要用一生來脫,那剪不斷的千絲萬縷,有愁緒也有快樂。不管眉頭如何緊蹙,又如何無語淚先流,在觥籌交錯之後,只能重拾勇氣行走奔波。

  雪落在窗棱上,積了薄薄的一層,屏住呼吸靜靜地看着,生怕呼出的氣讓這種美變成如淚流,一陣風吹過,如一場舞會,華麗而孤獨。一直期待着,誰會應約而來,誰又會找個理由悄悄退後。這叫雪的精靈,原來是那會舞的天使,那堆起的雪人又是誰的童話王國?在孩子的時候希望長大,長大了卻又希望仍是孩子,失去之後感嘆,一切似乎都與緣有關,如果今生能借,來世依然要還。

  有時會想起那些武俠,在天山之巔,於茅草亭中,生炭火煮茶下棋,吟詩舞劍。真正的高手往往並不孤獨,而是豁達,登高望遠,山高人為峰,那為伴的刀劍,是化不開的情緣。一個人的流年就是另一個人的豐年,總以為沒有比現在更差的了,可是在下個轉角,依然負擔起了那些不能承受之重,成熟總是伴隨着陣痛而生,思念總伴隨離別而久遠。這樣的午後,星巴克的音樂總是恰當地響起,每一杯拿鐵都附着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靈魂,而我是不是在尋求着一種挽救,還是讓我在咖啡見底的時候徹底清醒?

  這場雪過後,依然期待那些艷陽高照的日子,這個冬太寒,怕你捱不到春天。一直聽着同一首歌,期待着再次出現,輕唱着,如那不盡的煙雨憂愁,在這繁華背後,誰的故事正在熱播,誰又在收拾殘局舔舐傷口,背起的行囊,原本空空如也,現在多了許多夢想。總希望在同樣的夜晚,我們會有同樣的夢,夢裡只有你我,如那化蝶般就此浪跡天涯。

  如果能相見,願化去今生的每一天,去換取這後半生的緣。再經多少個冬,依然守着,如同磐石而不是風。

您正在瀏覽: 借我半生緣
網友評論
借我半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