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不小心就被那滴翩飛的雨水模糊了視線,於是,靜靜的窗前那些關於雨的記憶便如沒有了方向的風,在這個雨天偷偷攤開了一紙思念的漣漪。

  喜歡下雨天,最愛每一個在雨中開始的故事,正如——她擎着一把油紙傘,彳亍於江南的雨巷,結着丁香的愁怨,消失在邈遠的天邊。

  春天的雨像是一首優雅的詩,人面桃花相映紅,真教人好不憧憬。當某天熏風遠去,清風徐來,一滴雨下在蔥鬱的夏日,林蔭道上又不知會惹醉多少少男少女悸動的心。終於,繁華都如一縷縹緲的輕煙,在別人還沒有做好迎接下一個季節來臨的充分準備時,便開始迫不及待地宣告着落葉的遺言。不過不要遺憾,因為秋天的雨會讓你想起許多凄艷、唯美的故事,每一個片段都定然讓你忘返流連。可不要仿效易安,凄凄慘慘戚戚,當大地披上了迷人的銀裝時,你會發現凝成冰花的雨水,卻也別有一番滋味。

  靜謐的夜晚,每一滴細雨都是一顆寂寞的心,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時段,她們都會靜靜地訴說著一個又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因為自己是一個愛聽故事的人,也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所以每每在寧靜的深夜聽到撼人心魄的章節時,百味交融的眼淚卻也如決堤的河水,連綿不絕,一涌難收。

  鍾愛六月的雨,就像在這個清爽的夏日,你嬉笑着在雨中許下一個關於雨的願望,你告訴我將來它一定會在某一個下雨天悄然實現。清澈的雨水飄落到你清秀的臉頰,青石板上你趁我不注意,偷偷寫下了六月的詩,我知道那是一季的雨不曾訴完的故事。

  從不願錯過每一個浪漫的雨天,所以每當天空中第一滴雨水悄然飄落時,我都會像一個寫意的畫家,靜靜的用手中的筆搜羅着每一份可以表達心聲的物語。偶爾有滿意的作品誕生時,我也會毫不吝嗇的給自己一份詩意的獎勵——雨中漫步。

  無聲的雨伴着優柔的旋律,輕輕飄到你的耳際,曾經的雨中記憶,今夜你是否會想起?塵封的筆記,模糊的夢語,那個雨中的故事你是否還會靜聽低泣?花的世界,雨的印記,那一滴明凈的細雨是否還會漾起你心中的漣漪?

  窗外的風輕輕颳起,細雨中誰忘記了將那顆淋濕的心收起。歲月靜靜走過沒有留下揮別的話語,那一季的雨卻印下了你我匆匆走過的足跡。

  也許,某個雨天,你也會像我一樣,一個人靜靜的守望着遠方,守望着那個熟悉的地方,身邊的一切都驚擾不到你,眼前的秀麗風景也不曾撩起你的興趣。你在等待,等待一滴雨的到來,然後你就有了傾訴的理由。當那一滴久違的雨水如期落到你的筆尖時,你開始習慣一個人躺在靜靜的文字里,用手中的筆淡淡地勾勒出雨中每一幅楚楚的印記,凝望着翩飛的細雨悄悄地寫出心中藏匿的秘密,放在雨里,藏進你我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雨天
網友評論
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