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緣分的天空

緣分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從恆古蠻荒到現代文明,從人的出生到老死,從每個晨曦到日暮,我們每個人其實都生活在緣分的天空下。

  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是個什麼樣子的,也不知道我們將會遇到哪些人,會發生什麼事情。

  很多時候都是一種機緣巧合,包括我們能夠來到這個世間走一回也是一種非常偶然的巧合吧。既然已經來了,我們何不瀟洒地走一回呢?

  我們能夠成為一家人,能夠成為最親的人,其實是我們前生註定的緣分。既然我們今生有緣,我們就應該珍惜我們的緣分,好好地對待彼此。

  我們如果看清了這些,我們每個人就會善待自己的親人,就會孝敬父母,疼愛子女,愛護伴侶,關愛親戚。我們的家庭就會非常和睦,生活就會非常幸福快樂。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他們也許是我們的老師,也許是我們的同事,也許是我們的朋友,甚至也許只是我們擦肩而過的路人。

  然而,所有的人都是註定要和我們今生相遇的。不管我們是否願意遇到,他們都會在那裡等待着我們,在我們必經的路口等候。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緣分。

  既然我們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我們為何不友善地對待我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呢?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我們對着它微笑,它也會對着我們回以溫柔的微笑,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和愛。

  如果我們有緣遇到了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我們要是能夠伸出溫暖的手,幫助他們一把。那麼,我們的生命銀行里就等於存入了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的德行就永遠存在別人的記憶中,這是一筆無價的財富,它將伴隨我們的一生。

  我們會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令我們意想不到的“貴人”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幫助我們度過難關。而這個“貴人”或許就是我們曾經幫助過的人或者是我們所受的善緣福報。

  這個時候,我們就等於在我們的生命銀行里取款。而這些存款正是我們在緣分的安排下,用真善美的德行存到我們的生命銀行里的。人們常說:“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助人乃快樂之本。”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應該感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是他們成就了我們的慈悲,是他們讓我們的生命銀行里存入了許多存款。正是這樣的緣分,讓我們幸福快樂地生活在這個充滿着陽光,同樣也充滿着冷雨的世界里。

  人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是因緣而生因緣而滅,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在這個緣分的天空下善待自己,善待我們身邊所有的人以及世間所有的生靈。

  唯有如此,我們的生命才會多姿多彩,大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緣分的天空
網友評論
緣分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