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綠風情

淡綠風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盛夏,光着腳,坐在窗檯邊,聽着微風,感受着生機,儘管窗邊的牆上斑駁灰白,可夏季的綠色與灰白相容,沒有絲毫打擾。那風撩撥綠葉的簌簌聲,地面的黑圓點,構成了動與靜。

  淡綠,那種葉舞動的顏色。

  樹葉在母親的臂彎里跳舞,和諧,而不驚亂,歡樂得生活,像我們當初的嬰兒時代,不管明天的寒風是否會把我們無情的吹落,或是現實是否會如意,都不理會,沒有殘忍與遺憾,我們懷念。明明知道前面的路是沒有意義的,卻還要硬着頭皮走下去,那種兒時的不思量,如何追回?我們經歷離別,經歷失意,經歷別人的誇讚與表揚,一切過去了,意義何在?總想追尋更高的境界,可沒有路,直到記憶消散,傷口無法癒合,才發現最重要的是一顆赤子之心。那緊緊握着的原則,隨着我們前行而被我們踩在腳下,成為我們的踏腳石!

  而愛情,淡綠色是碧瑤的裙,是對愛情的忠貞不渝,沒有物質的目的。單純而傻傻的,無意無主的付出,沒有傷害,在靈魂中雕刻着愛人的名字,靈魂消逝愛情永存。我們思考着,一百年後,我們該留下什麼,該用什麼超脫前人的路。

  淡綠,那種瓷靜謐的顏色。

  像青花,平凡中而蘊含著美麗,有時覺着越是單一的東西,越是詭譎,深刻。打碎的青花儘管破碎也是美麗非常的,世人無法分辨它的美,便隨着眾人追逐它的美,豈不可笑?只需靜靜的,感受着美與丑,並不因為超脫而麻木,觀察、體驗,對生命就沒有虧欠,沒有貪戀。青花,靜靜地散發著釉色的光輝,觀着世人的庸俗。我們的眼睛是否渾濁,?人只是一種生物,早晚會消逝,可做什麼事是有意義的,沒有界定,既然想不通,就憑着本性,給以後的空間留下痕迹,就像青花,淡淡的綠,閃耀着過去與現在,就必定閃耀未來。現在我們是否許着諾言,看得清未來的路?請不要拒絕生命中的本性,讓我們傷悲!青花把苦痛與傷害鎖進自己的內部,經過火得折磨,把美麗展露於外,沒有安慰卻依舊把自己的路走得很好,讓美流連在世間,譜寫一個個傳奇。

  我們的路是否開闊了點?開闊了,便繼續走下去,與春夏秋冬,萬物走下去;沒有目標,就繼續追尋,寧可打碎,也不沉淪。

您正在瀏覽: 淡綠風情
網友評論
淡綠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