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多愁,不分時候

多愁,不分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當我喝下第四杯水的時候,耀眼的光線,陡然變成灰暗。房間的外面,傳來叮咚不停被風捲起的金屬觸地響聲。

  鄰居房頂上的那一隻狗,急躁不安,來回的走動,呼啦呼啦的鐵鏈異常地刺耳。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天地變了顏色,家禽的舉動也變的緊張。

  黃褐色的沙土,透過玻璃的縫隙擠進來。房間本來少許的清香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土腥而覆蓋。我的那張錦帕用來阻擋灰塵,確實是暴殄天物,那可是出自蘇州有名的織造。一枚薔薇栩栩如生,淡紫色的花瓣,鵝黃色的錦面,還有那一絲絲殘留的南方韻味。

  豆大的雨滴,“撲塔撲塔”擊打在玻璃上,那些下滑的泥水,像多條迅速溜走的小蟲,轉眼不見塵埃的痕迹。只是蒙上了一層模糊,滿張玻璃上看到的是,綴滿水珠的世界。

  我悄悄畫著某些字跡,甚至想要畫出某個神情,卻又不知所措的慌忙塗抹,生怕被誰窺視地看見。

  我的雲雀在書房中,啾啾直叫,那是因為我徒增這幾許閑愁,忽視了雅緻也需要的溫飽。我的電腦,閃爍着未知的訊號,只是無關我的心情,愛是誰是誰。窗檯下,玉色的莖幹頂着六七片墨綠的枝葉,那是,我的小鳳仙花。這一時也直起了娉婷的小腰,興許,這一場雨水的充盈,會換來秋日繁花滿枝頭呢。(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多愁,不分時候
網友評論
多愁,不分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