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懷念你,我的友人

懷念你,我的友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懷念你,我的友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望一眼明月,心底泛起層層漣漪,往事歷歷在目,此景依然,只是物是人非,我的身邊,少了一個你。不知此時此刻,在數千米以外的你是否也同我一樣看着我們曾經一起指指點點的圓月,想着我們已經過去的美好回憶?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我的小綿羊。

  我想,你永遠也不會忘記我,你的小包袱。

  我想,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們手牽手走過的路。

  現在,我的身旁再已經不是你,而你身旁的那個位子,也不再屬於我。現在的你,怎樣了?是否已經交結新的密友,是否會時時想起我,聽你小姨說,你還是常常念叨我,聽后,我好興奮,不過,我可不是你,不會天天念着你,只是,每當我寂寞時,你的身影總是浮現在我的眼前,你的笑聲總會在我耳邊響起;只是,在街上行走時,一見到與你相似的背影,我的心臟就會懸空,隨後又帶着滿滿的失望跌落回原處。

  遠方的人兒啊,你可知,我對你沉沉的思念……

  我記得,你曾說過,遇見我,是你最大的不幸,我記得,你曾因為等我,和我一起罰站,我記得,你曾哭過,因為我的一個不小心,我記得,我飯卡里沒錢時,你逼着我用你的卡打飯,我記得,我生病時,我提着我去看校醫……我記得好多好多,多到我自己都吃驚,吃驚從來不記事的我,竟然記得這麼多有你的畫面。

  你還好嗎?我牽挂的人兒……

  你的鼻炎好了么?臨走時,我拿去的葯你吃了嗎?別那麼摳門,去看看醫生吧,鼻炎一直拖着可不好,這話,真耳熟,是啊,不知何時,我早已跟你說過無數遍了……

  我看了你裝進我眼鏡盒裡的紙條,我知道我對你,又一次失信了,我知道,我沒讓你記住我最後的笑顏,我知道,我讓你在學校孤獨地度過了八天,對不起,我牽挂的人兒,不過,我也知道,再見你時,你一定不會深究,最多就是捏捏我的鼻子,敲敲我的額頭,因為你懂我,知我。

  我想,時間可以將山的稜角磨平,時間,可以將海洋里的水晒乾,時間可以讓樹葉黃了又綠。綠了又黃,卻不可以將你我的友誼遺忘,不可以將我們的回憶拋擲,不可以將我們彼此的思念化為灰燼。

  猛然間,想着你,我好慶幸,人生在世,得一知己,還有何憾?

您正在瀏覽: 懷念你,我的友人
網友評論
懷念你,我的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