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常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起來,透窗望去去,外邊的小樹抽出了嫩芽,這才發現原來春天已經來到了我們身邊,恩,這才想起自從春節過後還沒沒有回家呢,正好今天休班,於是踏上了回家的路……

  經過一路的顛簸,下午兩點才到家,家還是老樣子,沒有什麼變化,可是這才發現媽媽身體瘦了,頭上的白髮又多了,臉上的皺紋也深了,進屋才發現原來媽媽的身體一直不好,一直在吃藥,當時我的內心裡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就感覺自己以往的生活里忽略了好多的東西,也失去了好多,也許我的生活該有所改變了。

  第二天,很早我就去車站等車,雖然春天已經到來,早晚還是有點冷的,雖然我一再叮囑媽媽不用送了,可是她還是堅持要去送,在我的一再堅持下她回去了,可是過了一會我回頭看才發現原來她一直躲在牆角看着我,當時我的眼睛里就模糊了,不知道當時的她內心會是什麼滋味,也許她的臉上已經掛上了淚珠,也許她的內心在流淚,可當時的我真無語了……

  記得以前上大學的時候,由於離家太遠,一年才回家兩次,當時就想等畢業后一定會經常回家,照顧家中的爸爸媽媽,多盡一下自己的孝心,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樣:

  找點兒空閑,找點兒時間,領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帶上笑容,帶上祝願,陪同愛人,常回家看看。媽媽準備了一些嘮叨,爸爸張羅了一桌好飯。生活的煩惱跟媽媽說說,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談談。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團圓圓。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給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總操心就盼個平平安安。

  現在終於畢業了,自己參加工作也有兩年多了吧,本來想多盡一下自己的孝心,可是每一次給家裡打電話都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回家,媽媽也總是說你工作忙好好工作,家裡沒什麼事,家裡一切都好,不能回來就別回來了,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等等之類的話。當時感覺沒有什麼,現在的我才真正體會到媽媽當時的內心是什麼滋味。隨着自己參加工作時間越來越長,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每次休班都是和朋友一起出去逛街出去玩,可是這才發現我最應該多陪陪的是家裡的老母親。

  朋友,無論你結婚也好未婚也好,無論你們工作多麼的忙,都記得抽出時間常回生我們養我們的那個家看看,看看家裡的老母親,多盡一下自己的孝心,讓她們老人家感覺到自己的兒女就在她們自己身邊,讓她們感覺到孝心和溫暖,讓她們安心的度過晚年……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