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壺下午茶

一壺下午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拉開窗帘,透過玻璃下午的陽光暖暖的投到地板上。外面的好天氣,讓人忘記了昨天前天大前天還有再大前天的連日陰霾。

  天是藍的,沒有一絲的雲。

  是啊,這應該是個很好的去戶外的天氣。

  懶懶地坐在窗邊,聽着電腦里存放的一些老歌,為自己泡上一壺濃濃的茶,翻着那本看了許久也沒看完的書,一字字的領悟星雲大師博大的智慧,讓自己漸入禪定。

  大師問:旅遊為何?並以清朝李漁“才情者,人心之山水;山水者,天地之才情。使山水與才情判然無涉,則司馬子長何取於名山大川,而能擴其文思、雄其史筆也哉?”之說為引言,鼓勵人們走進戶外。

  大師說:旅遊為四,地理環境-歷史文化-風景古迹-結伴聯誼。讀書萬卷,行路萬里。人生苦短,多聞不如多見,多言不如多行,多疑不如多問,多慮不如多防。行則應尋師訪道,廣結善緣,多學多用,然無“如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

  也很想外出遊歷一番,生活需要走出去,走出去才能去偽存真。被環境禁錮的大腦,應該在遊歷中活躍並思維。

  我解禪意:聽到的叫傳說,看到的叫現實;說的多叫空話邊天,行的長叫腳踏實地;多疑之人神鬼不幫,善問之人耳聰目明;智者多慮尚有一失,小心駛的萬年之船。

  嗚呼,哈哈,光照東牆。

  濃濃的普洱雖苦,回味卻甘甜。品茶即是品人生,品味與品味有大不同。品味有一為粗品,酸甜苦辣咸,可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品味有二為雅品,山水風月雲,琴棋書畫詩詞賦有感而發。

  一個人品味不在於富與貧,那是一種生活態度。

  是積極進取,還是散漫懶惰;是精緻細微,或是粗枝大葉。

  午後的一壺濃茶,一篇短文,一曲老歌,未嘗不是一種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壺下午茶
網友評論
一壺下午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