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的風箏

夢裡的風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夢裡的風箏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清明時節,離人之靈,悄然壓城,素白之身,似雨而下。一年的潛心,只為輕撫母親的這一瞬間!

  雨後的素白中,隱逸着泥土的芬芳,沿旁的紅葉李,輕吐着朵朵花兒,微微的清風放逐淡定,將沉重的心傷輕輕撫摸。潛水的野鴨,擊水的木棍,洗衣的農家女……還有遠處垂釣的老翁,浮沉的龜鱉,溜達的鳥兒,緩緩推開林寂,一個孩子踏青而來,走向那片素白的陵園!

  枝頭的風箏,扭向三個不同的方向,似神獸般,守護着這些不朽的英烈之靈!抬頭仰望,巍峨的墓碑,直指蒼穹,鳥覽皖江之城。斑駁的台階,郁蔥的小花,淡青的木林,默祈着拾級而上的行人!着眼的棺木,菊花簇擁着,凝望着鐫刻工整的文字,心酸的感覺緩緩刺入孩子的心田!

  還記得多年之前

  手裡的線,沿着或淺或深的掌紋,緩緩爬動!每一個夢,都化作了一陣風,拚命地吹着被束縛的風箏,發出最後的呻吟。孩子拚命抓住,紅色的液滴順着絲線,緩緩滴落。終究,線還是斷了,風箏漸漸遠去。孩子哭了,模糊了灰色的天空,每一滴淚,遮住了他的風箏,埋葬了他的夢,一個只有她的夢!

  夢裡的風箏飄落在了哪裡?又會在哪個地方起飛了?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風箏
網友評論
夢裡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