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向左走,向右走,不回頭,我們就此錯過。——題記

  沙漏還在絲絲點點的泄着,我將它倒置過來,縱然他在迴流,時光也不會為此駐足停留。只能苦笑,在花落中漸已知曉,那些消逝的東西,不復出現,那些離我而去的人,無法挽留。

  遊離的思緒時常被拉回記憶的畫面里,反覆上演着曾經的劇情,畫面里寂靜無聲,依稀着自己的心跳,漸漸地,畫面模糊,直到最後只剩下一片空白。爾後,我才明白,那東西叫做遺忘。於是,我拚命地把記憶的碎片片片拾起,在回憶里拼合,碎了,再拼!直到有一天,我怕我已無法拾起,它們已被名為光陰的風吹得無影無蹤。

  也許是前世我們就已經相識,不然怎會一見如故。不經意間,你卻已經走進我視線,身影好久好久都未散去,我們並肩同行。雨里,有你的宛然笑容作為我的陽光;黑暗中,有你的明亮眼眸照亮我前進的路。累了,彼此的肩膀可以互相依靠;摔了,彼此都會伸出那隻手,你始終都未放手,直到我重新站起;沉了,有你將我在黑暗深淵裡看到未來的曙光,彼時,看到藍天的我,看到了一道光芒叫做羈絆!

  然而路總有分歧的岔口,下一個路口,我們分離了。

  相聚總是短暫如一瞬,離開的弦音卻將其拉長,奏出凄涼的曲調。人生相聚太匆匆,就連記憶也會逐漸遠去,被分離的海吞沒,漸漸下沉,從此不再浮現。還是那個路口,我看清了,直到你走後,我才看清你漸已隱沒的身影,看清了彼此的距離,從此再也無法拉近。而我卻選擇了另一條路,我向左走,你向右走,彼此的路,將我們錯開。

  縱然,縱然再聚首,也只是相顧無言,淚流滿面也無用,眼神里的陌生已把你我拉到天涯和海角。嘆只嘆時光流走,你可知它已偷走了如煙往事?不再歸還。

  那些人的臉龐中只能定格,定格在記憶的畫冊,任憑光陰的洗禮,成為我生命里最純粹的底色。耳際還在縈繞着朴樹的“那些花兒”。“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那裡啊,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他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我的路上,時光在旁,緘口不言。夜裡,還在輾轉反側間流浪,呼吸的迴響,映出過往。那沒有盡頭的夜,還在滋生着我的迷惘,難道我的成長只是為了遺忘?黑夜,吞噬着,擴張着重重的悲傷,而我,在下一個天亮時,必須斂着他們,偽裝成一副泰然的模樣。

  早已習慣了這樣,一個人浸在陽光里,卻始終找尋不到想要的溫暖,有一種涼,從身體的最深處逐漸蔓延,然後全身冰涼。風兒劃過我的臉頰,只是輕輕地,輕輕地吻過發梢,然後飄向遠方。飄散了我的全部懷想。還好,手裡還緊緊攥着一些東西,能夠讓我停住腳步,回頭顧望……

  這條路上,我還在踽踽獨行,只是早已不見了你的容光。

您正在瀏覽: 向左走,向右走
網友評論
向左走,向右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