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等待的是明天新的開始

等待的是明天新的開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春天是一切美好開始的起點。一個充滿生機的季節,此刻的萬物經過嚴冬的考驗逐漸蘇醒,等待的是明天新的開始。

  依稀記得,兒時背着媽媽給我做的第一個書包,第一次繫上紅領巾走進校園。每天都是在媽媽的催促聲中起床,被哄着多吃點,被勸的多穿點,每天約好幾個小夥伴一起去上學。那時候的我們多麼天真,過着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曾經的我們,揪過女孩的長發,劃過“三八線”,玩過五顆石頭,拉過彈弓,打過玻璃球……說到這些,或許會勾起許多80后共同的回憶,專屬80后的我們獨有的記憶。

  小時候總有人問這樣的問題:“長大后你的夢想是什麼?”曾經我們的回答五花八門:科學家、水手、飛行員、老闆等等。那時候,或許就是一個簡單的問題,或許那一刻,在我們的心中已經種下了夢想的種子,從那一刻起,開始為這顆種子萌芽準備沃土。

  古人曾寒窗苦讀十餘載,為得金榜題名時。現今的我們不但要把知識這把鑰匙拿到手,還要握緊,同時要學以致用。我們不用經歷寒窗,苦讀一樣有過,挑燈奮戰寫過作業,晨起操場大聲朗讀,整天泡在圖書館學習,雖不是什麼瘋狂的事,卻記錄下了我們學生時代的純真,這些都是為了萌芽的新生聚集能量,等待勃發的時機。

  還記得2010年的那首勾起無數人回憶的《老男孩》,青春的主旋律從來就沒有間斷過。那些青春已逝的人們,在回憶他們曾經的激情人生,而正值青春的我們,或許在思考,在這條短暫的青春路上,我們該留下些什麼。《中國合伙人》很多人看過,講訴了三個懷揣夢想的人為之奮鬥的艱辛路程,青春勵志的故事筆筆皆是,正是有這樣的勵志的人和事在激勵着我們這一代人,在青春的道路上,有歡笑,有悲傷,還有孤獨,只有自己感悟到了,才能彰顯青春的魅力。

  還記得兒時的夢想嗎?或許你會發現你一直在實現夢想前進的路上,或許你已經離你最初的夢想很遙遠,走在一個截然不同的路上,有人說過,青春就是在做選擇題,一個十字路口,把選擇權放到我們自己的手中,一旦做出抉擇,只能前行,不能後悔回頭。青春對於有的人來說是殘酷的,因為他選擇了一條崎嶇坎坷的路。也許是覺得只有經得起,在無數次跌倒中再次爬起坎坷磨礪,才能走向成功,青春路上設立了多個關卡,闖關過程中,我們在不斷積累成長的經驗。

您正在瀏覽: 等待的是明天新的開始
網友評論
等待的是明天新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