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一種不褪的色彩,被叫做年華

有一種不褪的色彩,被叫做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不褪的色彩,被叫做年華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半行枝錦,一路芬芳。

  年華落盡時間,轉眼間,我已長大。

  站在路邊看着:手持炮仗搗蛋的,已不是我;低頭哭泣撒嬌的,已不是我;伸手要錢紅包的,已不是我。才發覺,過往玩耍的孩童少了一個我的影子;發覺,我已長大,看着他們的嬉戲,沒有任何一種其他的意味,我在欣賞着,回味着那個時候的我。

  這年回家,爸爸媽媽談的再也不是學習,而是轉向比較高級的話題--女朋友。這可讓我轉到崩潰的邊緣,“女朋友”在我看來還是好遙遠的一個詞,在他們口中卻那麼頻繁被提及。真的有那麼快嗎?認識的很多朋友、同學,都在談,甚至有一些結婚、生子。其實,感到學生,我還沒有做夠呢,為什麼要這樣着急的調換角色?

  貌似的,發覺聚會吃飯的時候,交談的話題只有妹子與帥哥,有這麼離譜嗎?那個時候的我,我想還在。我還想着,一大群人在一起瘋;我還想着,幾個小夥伴討論整人計劃;我還想着,動畫片未播完的劇集;我還想着,總不想寫又總是強迫自己寫完的作業;我還想着,你、他/她,一個夢、一種未來。

  年華還未拘謹,我還在籌劃着我們“密謀”的世界。

  請不要因為長大了,就滿世界談着對象、工作、利益。其實,我就想着那時的無論何時都可以白痴一些的我們。那時的我們,會在黑夜把旋轉的炮仗放飛到大人打牌的桌上;那時的我們,會悄悄的在煙捲中間放上炮,然後把煙送給別人抽;那時的我們,會待在一起數着星星,期盼着自己的願望;那時的我們,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笑的很開心。

  在很小的時候,我們不會想到有一天寒假不再是有作業的二十幾天,同樣的,我們也不會想到,我們現在的寒假竟會因為沒事做而無聊。是啊,我覺得我們喪失原本可以讓我們很快樂的童真。現在的我們,懂得的事情是多了,了解的感情是豐富了,認識的人也多了;唯一的,我們的快樂在減少,何不拾起一份童真,再做回去一次白痴,試着讓自己真正的笑一回呢?

  我的童真沒有褪色,它是我記憶中錦華。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不褪的色彩,被叫做年華
網友評論
有一種不褪的色彩,被叫做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