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以書為友,其樂融融

以書為友,其樂融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家樓下的小區院里,每天都有三三倆倆的居民聚在一起或聊天,或打牌娛樂,業餘生活過的真可謂是多姿多彩,可我卻喜歡獨自掩門在家,在做家務的同時,放上幾曲悠揚動聽的樂曲,身體在家務和樂曲中得到了舒展,真可謂是一舉兩得,愜意美哉!

  明亮的房間,一塵不染,心情也和午後的陽光一樣,懶懶的,輕鬆悠閑,夕陽漸落,戶外健身之後,沖個清涼的熱水澡,化上淡妝,泡上一壺上好的綠茶,端坐桌前,執一疊書卷,讓那純粹的智慧,清澄的思想,洗滌着自己的心靈,感受書給我帶來的那一份祥和,那一份恬然,那一份詩情畫意,那一份雄渾悲壯,此時就是“心無物慾乾坤凈,坐擁詩書自詡仙”。

  一本好書,總會令我感銘於心,愛不忍釋,我可與之一路同行,同哭同笑,同舞同樂,它使我不再孤單使我不覺自己平乏,它就像冬日裡的暖陽,掃除我心靈的陰暗與寒冷,又如盛夏的徐徐清風將心的浮躁吹走,留下清涼和舒爽。

  平日性格文靜,不善交際的我,寥寥無幾的好友也都有各自的事情,無暇相聚,唯有書不會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可以長期的與我相伴,我對它溫香如玉的內涵如痴如醉,《詩經》令我柔情,《論語》給我啟迪,提高修養,唐詩宋詞則令我充滿閑情雅趣。

  讓自己的心情徜徉於書海中,擯棄世俗明韁利鎖的束縛,遠離了人與人之間相互利益紛爭,與書相擁,與書中古今中外作者對話,與之共鳴,它給我以睿智的頭腦,給我以淡薄寧靜,給我以戰勝挫折的力量,給我啟迪,給我快樂。

  在浩瀚的書海中,我會用眼去探求,用心去挖掘,展開羽翼,自由翱翔。

  悠悠書香,點點墨趣,與書為友,其樂融融。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其樂融融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其樂融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