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異國他鄉的思念

在異國他鄉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本想好好散散心,領略一下這異國的風土人情,再淘點寶給同城的家人和朋友帶回去,也許是來的時間不對吧,這裡的天氣就像雙子座的女人,陰晴不定,說變就變,這裡每天都會毫無預兆地下好幾場雨。

  早晨起來看天色不錯,準備好了要出去淘寶,實在是天公不做美,我腳剛邁出去,就下起了大雨,只好折回屋裡,太掃興了。不知道天空什麼時候會放晴,我站在窗邊,隔着玻璃看着異鄉的雨,望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行人。

  我喜歡雨,卻更怕雨,每次一下雨我的心情也會和這雨天一樣變得陰霾。回想當初離開時的情景,沒有人送我,所以我走得很堅決,走得很瀟洒,無牽無掛。可是這個時候我好想同城的家人和朋友啊。我打開電腦,看着以前寫的文章,有一篇是在和朋友離別之後寫的回憶錄,看着看着連我自己都被裡面的字句感動得潸然淚下了,看着那些朋友的留言,我覺得幸福和苦澀。看着空間里俏皮、可愛的女兒的照片,此刻好想把她緊緊地抱在懷裡,親親她。還好家人和朋友都在網上,我和他們聊天,沒有說出此刻複雜的心情,我說我挺好,只是想你們了。臉上浮着幾許淡淡的憂傷,言詞間卻流露出一份快樂。我總是這樣,明明很脆弱,在別人面前卻表現得很堅強,心裡明明在哭,卻總是讓別人看到我的笑容。其實我現在完全可以收拾好行李,買一張回城的車票把自己送回去,可是我還是堅決地留了下來,我不知在等待着什麼。也許是因為我太固執、任性,或是因為我做事喜歡堅持,不喜歡半途而廢吧,我不想將原本計劃好的行程改變,不想提前回去,留下遺憾。既然出來了,就應該什麼都不想,好好體驗旅行的快樂吧。

  在異國他鄉的思念,原來我也不是那麼瀟洒啊……

您正在瀏覽: 在異國他鄉的思念
網友評論
在異國他鄉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