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借一世繾綣,我與你一同老去

借一世繾綣,我與你一同老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醒的時候,滿山的栗香,氤氳了恍如昨世的夢。嗅一口滿山熾熱的杜鵑花,心醉了,夢也醉了!啜一口達仁清醇的橡園茶,我閉目,雙手合十,在塔雲寺煙斜霧橫中,虔誠祈願:我的故鄉,我的鎮安, 借一世繾綣,我與你一同老去。

  你不在,誰來放養我的悲傷?

  三月的小雨淋漓了匆匆的腳步,迷離的雙眼遠遠地看到了魚洞峽水珠嬉戲的熱鬧,冷了一冬的心,也被三月的小雨消融了。峽水一路飛歌,水霧迷濛,濺起的水珠兒,落到我的心間,升騰起了一片雲霞。

  風,吹過三月的鎮安,我們停止了漂泊。

  燕子春歸的尾巴剪斷了糾結了一個寒冬的牽挂,也剪開了新生活與舊故事的訣別。桃花不曾寂寞,漫山遍野的璀璨,肆意。執着。在密密斜織的三月春雨中,映紅了夢中初醒的小縣城,也爛漫了那些花季少年絢爛的夢。

  鄉間的小路,在雨中苦苦的守候,泥淖和雜草鋪就了那漫長而又艱辛的等待。溪水潺潺的流動,流經你的雙眼,一直流到我的心間。

  草長鶯飛的時節,思念是不小心斷了線的風箏,我握住線的這頭,你卻越飛越遠,忽略了我眼中寫滿的不舍與眷戀。

  斑駁了多少時間,看過了多少桃花與人面,我手握相思豆,雙手合十,閉目祈願:我的故鄉,我的鎮安, 借一世繾綣,我與你一同老去。

  你的身旁,是我追隨的目光

  六月挾雷霆與暴雨飛奔而至,如箭般射向孤寂的小山村,雨珠亂跳的屋檐下,我聽到孩子學語聲依依呀呀。

  策馬揚鞭,路過雨幕中的塔雲山,兩兩相望,寂寞了參天松柏,擱淺了曲徑幽深。

  原來,美好也會累,千年銀杏上,風依舊在吹,雨忘情的下,原來思念也會疲憊,寂寞也會發芽。

  季節的風不知疲倦的吹着,把歲月吹的慌慌張張。時光的年輪飛快的旋轉,帶走了曾陪伴我千年的羊腸小道,卻留給了我一條條沒有感情的柏油馬路,在這平坦的大路上,我卻迷失了回家的方向。

  我撐一柄紙傘,在季節的彼岸與她對望,而身後隱約傳來鐘響那是我心裡百味雜陳的回蕩。

  你是我的宿命,我不是你的殤

  九月的腳步踏着金黃,成熟的氣息撲鼻而來。收穫的只是忘記了喧囂的鄉村,城市,依舊被物慾包裹。

  秋深了,葉子開始尋找歸宿,含情脈脈的與枝告別。城市中有多了幾張廉價的廣告牌,音響里的“流行歌曲”不知疲倦的唱着愛的旋律,然而唱到喉嚨沙啞,卻也唱不到心裡來。水泥廠的黑煙擁抱天空時,她的一聲長嘆,驚起一地落寞的孤寒。

  我與她彼此凝望,在九月的尾巴上。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了一段年華。

  把寂寞做酒,用年華果腹,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了多年的思念?

  這世間,煙花易冷,人易成殤。

  思念依舊在,只是恨時光

  涉盡千山萬水,我的目光處處尋覓,那手中早已腐爛的紅豆,是我曾經的祈願,思念是一襲舊袍,我已身穿多年。

  我與你相望,在光陰的兩岸,與百轉千回之後,我雙手合十,跪拜祈願:我的故鄉,我的鎮安, 借一世繾綣,我與你一同老去

  《謹以此文獻給我生活的這片土地——鎮安》

您正在瀏覽: 借一世繾綣,我與你一同老去
網友評論
借一世繾綣,我與你一同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