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孤獨的雪白

孤獨的雪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孤獨的雪白 標籤:百年孤獨

  忽如一夜東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與雪有着莫名的情緣。潔白的雪花,飄落在發跡,來不得擦拭乾凈,風又吹進了雪花。我乖乖地坐在窗戶邊,任憑雪花眷戀着捲髮。呼呼西北風,拚命地吹啊吹,吹掉了窗戶上的薄膜,凍得窗下的人兒瑟瑟發抖。那些溜進來的雪花,耐不住室內的熱氣,悄悄融化了,浸濕了破舊的課桌。沒辦法,只有挪挪了,和其他人拼在一起。我只好坐在了靠窗戶的邊上。那時,也真是傻氣,因為不好意思夾在別人那兒,就甘願受凍,被雪花欺負。當時,並沒想這些,不然一刻也待不住。安安靜靜的看書學習。落下的雪花,慢慢凝成了水珠,掛在頭髮上。也許,那時我看起來是可愛的。不料,這樣結下了情緣。然而,一切與我,都是擦肩而過。白雪是不容玷污的,只能融化。

  後來,遭遇挫折。那時,心很冷,感覺突然失去了寵愛。其實,我一直是乖乖的,並沒有引起特別的注意。可是,人一跌到了谷底,就難免亂想。我感覺,我從內散發冷氣。站在陽光下,那冷氣從骨頭裡徐徐冒出來。外熱內冷,特別想要溫暖。那年,雪下的很深。屋裡的雪都堆在一起,天沒放晴,也沒運走。心冷的人,是沒法溫暖身體的。我心冷得顧不上外界寒冷,跑出來玩雪。也許,只有身心俱冷,才能舒服。自我傷害吧。我拚命地堆啊堆,半天也只堆了大半個雪人。忙碌的過程中,我不知為何釋懷了。也不記得,之前還是之後,爸爸堆了個雪人。我對雪人禁不住笑了。我記起了小時的雪人,小時的我。那時,我就是雪人,站在寒風中,對着小時的自己笑了。

  際遇匆匆,沒留下什麼。我只記住了雪。雪花飛揚,我似乎邂逅情緣;雪花融化,一切又歸於飄零。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雪白
網友評論
孤獨的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