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舞春天

風舞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舞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一陣風忽然吹來,捲起我的准考證輕飄飄的把它扔在樓下的綠色車棚上。我的額頭馬上滲出細密的汗珠,“下午我還得考數學呢!”考完語文,我就哆嗦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裡,把准考證的事告訴了父母。正在四中上高一的哥哥二話沒說就帶我來到綉水中學,得到傳達室老頭的允許后,哥就“噌”的一下爬上牆頭,順着我說的方位找到了我的准考證,他小心的探着腳踩着車棚架,再挪過身子伸手把准考證牢牢地抓在手裡,然後輕鬆的走在牆頭上,凱旋而歸。

  哥哥囑咐我仔細拿好,我的懸着的心終於落了地。下午我順利的考完數學,高興地回了家。後來,我順利的考入綉水中學。

  想想哥哥的勇敢地表現,激動地心情還如在眼前。

  初中我的英語學得還不錯,但每逢考試做閱讀題時總會出錯,哥哥認真的說:“你可以先把問題讀一讀,帶着重點去讀。”哥哥的一番話,如醍醐灌頂,以後做英語閱讀思路很開闊,方法也很靈活了。一直到高中我的英語學的都很輕鬆,這都得歸功於哥哥的引導。

  哥哥在我有困難的時候總會出現在我的面前熱情的幫助我。高考的時候,哥哥特意請了幾天假,專門送我去考場,接我回家。記得第一天高考,哥哥騎着嫂子的紅色木蘭帶着我去考試,在路上闖了紅燈,交警攔住了我們。哥哥忙解釋是送我參加高考,警察為我們開了“綠燈”,說:“這可是人生大事,不能耽擱,你們走吧,下次注意一點!"哥哥感謝過那位慈善的警察大哥,帶上我風馳而去,把我送進考場。一直在學校外面等着。我自信的走出考場,哥哥問我考的怎麼樣?我說還好。哥哥很高興,回去的路上,在西麻灣路邊水果攤給我買了好幾個又香又甜又面的大甜瓜。就這樣我考了三天,哥接送了我三天。我的心情很舒暢。哥有你在身邊,我的心就很鎮定,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好的哥哥。有時候想想我曾經的在你大學期間給你的信中指出的所謂的個性的弱點,真是自不量力。

  後來,哥哥拿着我遞到他手裡的大學錄取通知書,歡呼着原地轉了三圈跌坐在沙發上,我也激動地熱淚盈眶。

  我的小小的成功背後,忘不了哥哥的熱情關愛,滴水之恩,銘記在心,未來的日子裡,我當以湧泉相報。

  冬天的風咧咧的,它吹起我的思緒,把我吹向溫暖的陽光燦爛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風舞春天
網友評論
風舞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