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素年錦時,許你一場胭脂醉

素年錦時,許你一場胭脂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聽——那清脆的聲音,是否是花開的聲音?若人生是一場初相遇,我欣然駐足,予你春暖花開。

  ——————文/離島晴空

  寒冬的氣息,還殘留在我的周圍。雪未消,空氣中濕潤如初。風未止,衣領間冰涼依舊。天空像黑色的天鵝絨,讓我忍不住想要觸摸,去溫暖我的身體,我的心。

  人行道上是我落魄的身影,路燈的光線在樹下顯得斑駁迷離,像細碎的水晶,浮上一層黃金的光芒,柔和卻亮麗。我向前走着,走着,用一雙新奇的眼睛看着屬於這個城市的繁華與空虛。在那耀眼的光環下,穿梭的人流中,掩藏不住的是,一個個寂寞的靈魂和揮之不去的夢靨。

  這條路,望不到盡頭,黃色的暖色調下,有多少冷漠的面孔漠然應對?顯眼的廣告牌上,又吸引了多少無所事事的眼球好奇留意?尋問,探索,答案是什麼已不重要。在這層層遞進的追問中,增長的是我的心智,我的閱歷,我的領悟。

  記不清有多少時間沉湎過去懷念舊時光,記不清用多少文字釋懷過去暢想新未來。在這場博弈中,只有我,專註地下這盤棋,時而迷茫,時而堅定。如水的光陰里,我在時間的洪流中變得越來越平和。是你的東西,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東西,費盡心機得到,只能像溜滑的冰,化成了水,空忙一場。驀然間,想起一句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你有選擇我的理由,同樣,我也有選擇你的自由。如若不愛,我便不強撐。如若相愛,我定不相負。

  走了很多的路,遇過很多的人。世上有不絕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輕輕摺疊起一個夢,裝進信封寄往明天。頃刻間,所有流浪的風都開始向一個方向匯聚,獨語的心靈在風的合唱中閃爍。

  喜歡《眠空》里描寫的泛着清香的茶葉,在乍暖還寒的初春,我一襲咖啡長衫,孑然走在街頭去買茶葉。瞬間的決定里,有我的執着與倔強,和我對素雅生活的渴望。

  東方廣場上,一群年輕人跳着,舞着。生命的氣息,躍動的激情,吸引着我,不知不覺,我已到達。

  這個群體是自發組成的,約莫有二十幾歲的年華。她們自然地舞動,盡情舒展着肢體。活力被無限地釋放,讓人心潮澎湃,一見傾心,二見傾城,三見傾國。

  領頭的女子,有一頭值得炫耀的長發,斜插着碧玉的簪子,隨風飄逸,像海藻的雜亂生長,無規則中透着一絲狂野的氣味。上身是粉紅玫瑰香緊身袍,下身是翠綠煙紗散花裙,腰間用金絲軟煙羅系成一個大大的蝴蝶結,顯的體態修長,動人魂魄。手臂大幅度地擺動,腳步緊湊地協調。在光的照耀下,宛如金蛇狂舞,蓮花仙子!

  而我,只是一個默默地欣賞者。一個在舞台下鼓掌的觀眾。一個平凡的人。

  她轉身的一剎那,交匯到我的視線,迷亂了我的心跳,萌動了我的心房。這樣的一個女子,太過迷人,太過驚艷。

  我不自覺地跟着跳了起來,慢慢熟悉了舞步,並且喜愛上了這一方天地。人世間的煩擾與惆悵,都在這音樂的沉醉下,散去。

  我的青春,我的活力,我的張揚,在這晚,盡情彰顯與釋放。青春里的時光,太過短暫。忘情洒脫的時光,讓人貪戀。量身定做的舞蹈,讓人慾罷不能。如火似煙的女子,遇上你,是我的緣。

  只是在人海中邂逅了你,就冥冥註定有一份情把心暖。你舞動的忘情,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伊;

  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就冥冥註定有一份戀把思念。你俏麗的容顏,黛眉開嬌橫遠岫,綠鬢淳濃染春煙;

  只是在人海中聽到了樂音,就冥冥註定有一份緣把手牽。你回眸的剎那,花開花謝花滿天,紅綃香斷我願憐!

  如果說愛說痛都太籠統,那麼,我當珍惜這一份緣。值得看的風景很多,值得留戀的人寥寥無幾。若人生是一場初相遇,在素年錦時,我與你共一場胭脂醉,不醉不休,不停不止……

  後記:緣,很美妙。相遇只一眼,遺忘用萬年。我用我手中的筆,沾着記憶,記錄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願與大家分享,並祝願每個人都能發現生命的精彩,舞出炫動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素年錦時,許你一場胭脂醉
網友評論
素年錦時,許你一場胭脂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