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間需要大愛

人間需要大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觀看《重慶好人》節目時,重慶的一位年僅六旬的退休老人彭惠敏映入眼帘。她的愛心感動了多少人,也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彭老師與幾個家長自發組織一個智障實驗基地——康復中心。她們用母愛呵護着一個個智障的孩子,用愛心關照這些智障孩子,讓這些不幸的孩子生活在社會的溫馨家庭里,感受來自社會的和諧溫馨,陽光雨露。

  雖然,這些智障的孩子面孔已經二十多歲了,可他們的智力則是幾歲孩子的智商。她是每個孩子的“母親”,傾注自己的一片愛心,讓他們感受到人間大愛的陽光。彭惠敏的兒子——張華就是一個智障的孩子,已經二十多歲。在母親的精心關照下生活的很幸福。而張華的父親,一個工廠的技術員,相當的聰明,是單位的革新能手。得知兒子是一個智障的孩子,無法接受這個現實,最終選擇了逃避,遠離他們母子而去。母親彭惠敏獨自承擔起這撫養智障兒子艱難的工作,一邊工作,一邊撫養自己的孩子。在這二十多年中,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孩子的身上,用辛勤的汗水換來孩子的成長。孩子張華在母親的精心培育下,已經能生活自理,獨立生活了。現在智障的兒子能夠照顧於母親。母親得了闌尾炎作手術時,就是兒子張華陪床照顧。智障實驗康復中心是一家民營機構,是彭惠敏退休后與其他幾位家長籌建起來的,也是重慶市第一家民營慈善機構。在彭惠敏她們執着精神感動下,一些政府機構伸出了援助的手,使她們的實驗基地成長起來。這位偉大的母親,用自己的滿膛熱血,哺育着無數個類似兒子張華一樣智障的孩子。在康復中心,孩子們在母親的關愛、呵護、培育下,已經學會了一些基本生活技能,而且有一些能達到生活自理,這些成就來自這些“母親”的精心培育,是她們的愛心,照亮了孩子們心裡路程。

  康復中心的機構運作經費是政府出三分之一,家長出三分之一,機構自籌三分之一。他們是一家無贏利性的慈善單位,用愛心呵護着這些智障的孩子,她們是一個團結的團隊,用集體的熱量照亮這些人的內心世界。羅琳,一個大學生畢業生,在彭老師的愛心感召下來到團隊,自願奉獻自己的愛心。還有很多這樣的自願奉獻的當代人,她們的勞動值得社會尊重,她們以自己的人生價值為社會服務。

  彭惠敏的道德風範給當代人一個啟迪。這個社會需要愛心,需要溫暖陽光,需要一雙雙溫暖的手,傳遞着社會的愛心,點亮一盞盞心裡的路燈,讓更多的人生活的幸福溫馨。

您正在瀏覽: 人間需要大愛
網友評論
人間需要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