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消瘦燈花又一宵

消瘦燈花又一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玉壺光轉,夜魚龍舞,燭光搖曳中我淚光剔透--

  鉛筆塗鴉爬滿斑駁的牆,紫色風鈴奏響某一段憂傷,記憶的線索在某處擴散開來。於是,無處擱淺的心事,難以塵封的過往,在慘白的月光下一字排開--

  曾經是一隻不會療傷的蚌,在某個深夜裡如沙子般的傷害在心裡最柔軟處擴散,淚水無藏匿。於是,習慣於把所有的夢想寄予未來,而在那些憂傷的日子我便無所事事。或許也曾經讓誰承受如我般的命運,我便成了受害者的傷害者,沒有夢想地徘徊。

  消瘦燈花又一宵。今宵,我為何還在記憶的漩渦里掙扎?

  蒼穹哭泣,有大地承受分擔她的憂傷;而我眼淚的決堤,卻沒有人遞來溫熱的紙巾。或許,只是自己漠視所有的笑靨,於是,錯過了所有開放的季節,只是自己放棄了所有凝望那一瞬的溫柔……我只能冷漠地看着我孤獨的風景。

  消瘦燈花又一宵。如果我今天所擁有的日子用來舔昨日的傷,那我的未來不是只能用來舔今日的傷痛嗎?我不能,不能,不能再思量那曾經漫長的黑夜。命運羅盤的指向:擺脫憂傷和苦悶,把所有的淚水拭乾,我的生命將響亮開放。

  新生在每個轉角,我將破螢蛻為蝶--

  合上筆記,陽光直射我的窗檯,此時花開。

  擱淺往事,遠方模糊的輪廓漸漸清晰為眼前筆直的路。把所有的紫色風鈴收起,於是憂傷的風不會從我窗前走過;把斑駁的牆擦亮,於是今天與苦悶的過往有了明顯的分割線;把所有的憂傷遺棄在已過的日子,於是我可以輕裝上路向前。

  擱淺往事,不再每夜每宵消瘦燈花。

  擱淺往事,因為我已看倦星星眉宇的溫柔,不再眷戀燭光當空的夜晚。

  擱淺往事,擺脫苦悶和憂傷,我的生命終會發光。

  玉壺光轉,夜魚龍舞,燭光搖曳中我莞爾一笑--擱淺往事,我有我自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消瘦燈花又一宵
網友評論
消瘦燈花又一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