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天為你而奔波

今天為你而奔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為你而奔波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以前你有這樣想,你走每一步,每一個想法,都是你自己在做,知道電影了,想到你是一個主角,你改變周圍的規章,你很好奇,後來你才知道,你是一個被擺弄了的有想法的木偶,有善意的有惡意的。走着的時候,你發現了,你已經走過了二十多個年頭,這些年裡,你說你沒做到過什麼,沒有什麼值得讓人記住你的,給你留下最深的記憶,鑄造了你悲哀的情緒,你說,累了可以再休息。

  你記得你什麼時候出來的嗎?你說當時你的想法,比天大。但只為了他們的微笑,你就能毫無忌憚的在操場上玩耍,記得第一次有所成功的時候,你說,讓他們再笑一笑,緩緩……

  哀莫大於心死。你一直對這句話深信不疑,所以你總是懷揣夢想,儘管那在很多人看來或多或少有些不現實,但你依然在堅持,儘管這種堅持讓你失去了很多東西。

  那些自以為是的美好,那些自以為可以成為朋友的人。那又怎麼樣呢?上帝在給每個人打開一扇窗的同時關上了一扇門,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並不是你一個人在失去,也並不是你一個人失去的比得到的多。

  愛,希望,獲得,這些屬於美好的文字,都是在你曾經的一念之差中被自己親手扼殺掉的,但你不應該後悔,你應該學會感激,就像你感激那些曾經給你帶來傷痛的人,正是因為那些人,那些事還有那些失去讓你學會了成長,懂得了文字的內涵。文字,你愛文字,你曾說你是文字的信徒,雪雁曾經說過,你可以用水一樣的文字記錄下風一樣的故事,這就是最好的證明。文字在他人而言只是一種載體,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得感情,因此寫下的文字也只是文字。而於你以及和你一樣把文字當做信仰抑或是戀人的孩子來說,文字就是感情,就是生活,對嗎?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所以你要珍惜生命,為你,也為那些愛你的人。知道嗎,你的生命不僅僅屬於你自己,它是你父母所給,它承載着親人的關愛的朋友的關心,所以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輕生,哪怕只是一個念頭都不應該有。

  你要明白,你的生命不僅僅屬於你自己!

  你只想着你的每次成功嗎?每次喜悅?不要這樣,我知道你會很憂傷,你記得你開始要輟學嗎?知道怎麼順利上學的嗎?記得屢次被叫家長嗎?記得怎麼回家吃的飯嗎?記得怎麼去的更遙遠的地方嗎?記得每一次傷感嗎?記得每一次捫心自問嗎?記得夜裡為什麼流淚嗎?記得你怎麼傷害的人嗎?記得誰在安慰你嗎?記得誰在為你流淚嗎?記得誰為你袒護嗎?記得誰為你傷心嗎?記得誰為你牽挂嗎?記得誰為你累嗎?記得誰為你堅持嗎?記得誰為你受傷嗎?

您正在瀏覽: 今天為你而奔波
網友評論
今天為你而奔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