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之驟雨

夏之驟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愛夏的驟雨,但不知是愛其大還是愛其長。或許雨愈大,愈覺得長,也就更透徹地敲於心上。然而我並不去深究,因為我最愛這清晰的神秘。

  靜心閉目,聽雨;趨近窗前,賞雨。然而這還不夠,我還要讓雨灑進來,附在臉上,漫向心底。

  聽雨,閉上眼,在漆黑里,眼中分外單調,於是也更加遼闊。雨聲大而均勻,如同萬籟俱寂,四下盡滿,不留一隅喧囂。彷彿身臨廣遠的草原,獨立,行走,“巨人也成侏儒,侏儒也成巨人”。在此,腳踏着千秋,不過千秋的腳印也多的將我埋沒。理想忽而茫遠,又忽而清晰,但驟雨明澈了目光,只因在空曠中聽清了心聲。雨在下。

  賞雨,睜開眼,立在窗前,驟雨恣意豪放,卻也渾然一體。大片大片整塊兒地墜落,重複,不曾減弱。雨勢之大,不妨說有些許恐怖罷,然而這才是雨,夏之驟雨。好像大口喘氣的沉重,非要留下些足跡不可。欣賞這雨,感到震撼,它驅散的是柔美的睡意,迎來的是振奮的熱血。雨還在下。

  我已興奮不已,衝動中打開窗,領略雨的面目。樓群鱗次櫛比,它便充斥其間。一陣風過,它翻卷奔騰而來,有如巨浪,直逼面頰。一滴滴雨,打在臉上,也打在各樣的建築上。它確是雨,卻已是非凡的雨。

  夏之驟雨中,心聲和着雨聲清晰跳動,眼前雨更清晰,也更具體。我欣喜,雨不露停止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夏之驟雨
網友評論
夏之驟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