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品味寂寞

品味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深處,對寂寞的味道深有體會。-

  因為兒時沒有幼兒園,我經常被忙碌的父母關在家裡的小房間。那時常趴在窗口望着外面的小女孩就是我。

  -一個人靜靜地等着媽媽從院子門口走進來。想象着她手裡拿着她走時允諾給我要買的點心或甘蔗,甚至也許有可能會是一塊美味的蛋糕。也就是那一丁點得到讓我不覺得寂寞有多難耐,多不好。反而會很喜歡被一個人關在家。因為那樣就意味着我將又會得到美味的獎勵了。我會一個人在房間玩的津津有味——給用枕頭做的娃娃換衣服、吃飯、打針、喂葯……或將自己一番打扮,自編自演一段舞蹈。-

  現在回想孩提時期的自己多少有點酸楚,但是在那個時期大多數同齡者都是如此生活。我沒有抱怨父母,即使他們現在還經常對此耿耿於懷的念叨如何愧疚。我很感激父母,他們為了我們姊妹一直好辛苦的活着。那樣做也是迫不得已罷了。-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不認為寂寞有多可怕,多難熬。而且很喜歡一個人時的靜靜地,無人打擾的感覺。我會在只剩下自己一人的時候,很愜意的享受寂寞,品味我認為很美的寂寞……

  一人時用音樂陪伴是必不可少的,在舒緩輕妙的音樂中,你可以坐在陽台或自己的小屋看一本可心的雜誌或閉目回憶一些很美好的往事,身心得到全面的放鬆。

  也可以去廚房慢條斯理的做一兩樣可口的菜肴,犒勞自己。給魚缸換換水,給魚兒餵魚食;還可以將家裡所有的花草打理一下,修枝剪葉,澆水施肥,看着花兒肥厚的葉兒,感受花兒熱烈的芬芳,做這一切好滿足。-

  所以,我認為,寂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之泉的乾枯。那樣的人是忍受不了寂寞,那樣的寂寞其實是心靈的孤寂。是真正的孤獨。所以只有心靈之燈長明的人才會品味出真正的寂寞之味——那是心和空靈世界的對話,很美很美……

  將你的心燈點亮,你的眼睛會看見一個很美好的世界,那裡沒有世俗的凡事雜念,你會享受心靈綠洲的清新,那兒的花兒開得很美,心泉之水靜靜地流淌,此時你不會孤獨,反而將一切看得很淡很淡,體會到了真正的寂寞有多美多美……

  願我的話語做你的燈芯,你的感悟做燈油,將你的心燈點亮,你會對生活有另一種全新的感受。讓我們好好的享受屬於自己的那片刻寂寞吧!

  (文出自亦柔花園)

您正在瀏覽: 品味寂寞
網友評論
品味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