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感受到的春天

我感受到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感受到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閑暇時常讀一些有關描繪春天的文章和詩賦讚美着、欣賞着、感動着。那些文人墨客彷彿用盡了辭海里美妙的字詞,有時想輕描一下我所感受到的春天很是詞窮,真的不知從何處下筆。也許我感受到的春天和自然界他們描繪的春天有些差異吧!

  每日在如蟻的車流里穿梭。如果沒有十字路口紅燈的等待;偶看路邊樹枝頭上剛剛吐出來的嫩芽。如果沒有看到那些愛美稚女穿上時尚的裙子擺弄着身姿。如果沒有看到太陽那慢慢變紅的臉。我會疑惑這是不是春天。因為我沒有感受到一絲的暖意。

  其實春天就像羞嗒嗒的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比我的期待還是晚了許多許多。我並不是想欣賞她的婀娜多姿;也不想賞析他那嫵媚的音貌。只是希望給我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

  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像是一隻蜜蜂;在繽紛的花季無心欣賞花的芬香和美麗。任憑它們爭奇鬥豔。獨自穿梭在花的海洋里盡着自己的微責。哪怕是風雨也阻擋不了它們的腳步。我沒有蜜蜂的那種高尚。但也沒有蝴蝶對花的那種飄渺的迷戀。只是覺得還是有一些冷,渴望陽光來得更多一些。

  我知道哪怕是在焦陽似火的夏季;依然會感覺到冷。也許是被陽光遺忘的緣故;或者是對冰冷冬季的恐懼。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這種感覺。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夠擁抱太陽,不知它是否能把我冰冷的心融化。

  我靜靜的期待着;期待着“太陽神”能夠睜開你睏倦的雙眼;普度眾生。給我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一點點........

您正在瀏覽: 我感受到的春天
網友評論
我感受到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