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我們愛過

那年,我們愛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寧願我們沒有彼此相遇,那現在的我們過得又將是怎樣的一種生活?閑暇的時候,我經常這樣問自己。

  四年前的我們,都是懵懂的孩子,單純的如一張白紙。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你燦爛的微笑,陽光斜斜的從窗戶灑進來,你沐浴着奇異的光輝,那一刻,打動了我。

  那時候的我,不懂愛情,我們彼此傾盡全力,我們把彼此當做親人,不遺餘力。我還記得,一個大男生笨拙的拿着線和一顆顆小小的珠子,把它編織成一個美麗的小羊,因為你屬羊,我想給你個獨一無二的禮物,只屬於你我。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做到了,那隻羊到現在為止都是我這輩子最有成就感的作品。我還記得你收到禮物時那份驚喜交加的樣子。那個時候,我們可以在晚上十一點后,裹上厚厚的羽絨服,冒着凜冽的西北風,數天上的星星,我們依偎在一起,便成了整個世界;那個時候,你可以在我躺在病床上的時候,緊緊握住我的手,從我睡去到我醒來,你都在微笑;平安夜的時候,我們一起啃那個蘋果,一起去廣場揮舞焰火,一塊排骨我們都會推讓很久…

  那個時候,我嘴很笨,幾乎沒有什麼甜言蜜語,連說一句我愛你臉都會憋的通紅。但是,我可以清晰的感覺到我的心在隨着你而跳動。我只想默默的付出,默默的愛你,用行動來剖析我的心。那個時候的我們,就像一對小鼴鼠,在寒冬來襲的時候,還可以在洞中依偎在一起,傻傻的相愛,笨笨的咬着耳朵。我們很平凡,可是我們很幸福。

  那個時候,你聽到一對男女談結婚的事情一臉艷羨,希望我也會這樣做。可是,我沒有,我只說了一句話,如果我們分手了,我等你四年,直至大學畢業。你很失望。我知道你心裡的想法,我也很想有個美滿的結果。可那個時候,我已經懂了,生活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前方的究竟是怎樣,誰也說不清楚。

  那個時候,我總喜歡充當你的老師,把我為數不多的知識全部教給你。你很反感這樣,可我一直這麼做了。因為,我怕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傻傻笨笨的你會吃虧。那個時候,我願意所有的快樂都與你共享,我希望所有的悲傷都只由我去承擔。

  那個時候,我們真的不懂愛情,可是那個時候才是真的愛情。

  我教會了你如何去愛一個人,可是當你學會的時候,我已經是個外人。

  現在,我們可以坦然的對任何人說我愛你而面不改色,我們懂了愛情,可我已經失去了去愛的勇氣。平安夜的蘋果,再也沒有當初的香甜。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們愛過
網友評論
那年,我們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