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來早

春來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是最富有創意的季節。萬物都在進行一場創造力,想像力的比賽。一旦錯過這季,哪怕再完美的生長計劃都會影響啟程速度。

  一粒種子,只要是種子,即使是因秋天成熟時造成的瑕疵或殘缺,只要它長芽的地方還在,也會因了春風的神奇給力而擁有逆轉的把握,成長為綠色盎然的植物。

  今年這個春節,春風出乎人們意料之外的早到,和陽光一起親切地慰問了贛南大地。

  春節那天,我一睜開眼,就看到了陽光,我一拉開窗帘,就感受到了春風。

  春風在追逐地面上星星點點的樹葉后,與花草嬉戲,逗樂了一番,之後,就那麼馬不停蹄地,又那麼體貼入微地潛入人們的肌膚。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少男少女們經不起它們的戲弄,禁不住脫下厚厚的羽絨服,穿上了短裙,露出了藉白的手臂,細長,白嫩的長腿。他們也借了春天的名義,借了為對方系圍巾的機會,在春風的鼓勵中,肩膀靠近了,雙手牽住了。

  春風的手裡總是不經意間,纏了數不勝數的,無形的,穿透力太強的線,只要它一經過我的面前,就會無意中把我的心懸起,向上,向上,因此我變得輕盈了許多,似乎有了騰空而躍的能力,追隨它的腳步雲遊而去。同時,它們也把太陽的溫度傳遞給了我,在我臉上漾起一陣暖意。

您正在瀏覽: 春來早
網友評論
春來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