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地看着世界,仿若置身於世外,靜靜地看着身邊的一切,那些生活與我何干,我又不是什麼聖人,何苦悲憫世人?我一直以為從此心緒不再波動,只是沒想到我其實根本做不到如此淡然,是因為不舍,還是因為執着?我不清楚,也無須清楚,世界離我很近,而我離世界很遠,遠得只能遙望。

  那些世外方人又是如何看透繽紛的世界,想到了遠離,想到了隱世,淡然乃至漠然地看着世人碌碌而過,成為了觀者?這些無從考究,也不必理會,那些過往離我們太過遼遠,我們何苦費盡心思去深究,到頭來又能得到什麼?這個世界,是現在的世界,我們是現在的人,無須復古,更不用嘩眾取寵。每個時代都會有自己的獨特氣息,不知是否有人認真思考過?很多事我們都只是一知半解,卻總是肆意模仿,盲目跟風,不知是傻得可愛,還是傻得無藥可救?

  有時候我們要學會淡然,不要那麼激動,這個世界本就瘋狂,我們又何苦再去蹭上一腳?

  我知道夢想很遠,好高騖遠只會背道而馳,慢慢扭曲了本意。凡事都要一步一步,慢慢從基礎做起,這時候心態最重要,最忌諱的就是不耐煩,最悲哀的則是輕言放棄。人嗎?要學會淡定,不能什麼事都隨心所欲,一些事當忍則忍,沒什麼的大不了的,目光要放遠一點,收穫與艱難成正比,耐心越好,收穫將越大。

  時間一分一秒慢慢流過,懶得理我,自顧自地走了,我只能故作瀟洒地淡然看着它,或許某個地方,也有一些人和我一樣,又或許有個地方,那裡的人都很淡然,不似我這般做作。

  淡的滋味是種享受,真正懂的人,早已意會,不明白的人,總有天也會嘗到其中的滋味。很多時候,我們其實都是一個人過去的,只是沒有發覺罷了,那段時間藏着靜的氣息,而那靜的氣息中蘊含著淡身影,那淡的身影總是如此縹緲,若隱若現,最後又消失在時間中。

  心淡,一切皆淡;心黯,一切皆黯。雖有點唯心思想,可卻是實情,怎樣的心態看世界,就會有怎樣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淡然
網友評論
淡然 暫無評論